中国速传宜宾选手钟庆亚将出征ONE冠军赛缅甸站

2017-06-15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速传宜宾选手钟庆亚将出征ONE冠军赛缅甸站

由亚洲最大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ONE Championship)举办的ONE:民族之光,将于本月30日在缅甸仰光的Thuwunna室内体育馆揭开序幕。届时主赛将由“缅甸蟒”昂拉恩桑(Aung La N Sang)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再次挑战ONE冠军赛中量级世界冠军维塔利. 比达士(Vitaly Bigdash),再次向金腰带发起冲击。虽然全对战卡还未对外发布,但来自中国四川成都的综合格斗选手钟庆亚已经确定将出征缅甸对阵美籍韩裔选手Kevin Chung。

今年26岁的钟庆亚来自四川宜宾。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忙,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他乖巧听话,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品学兼优。直到初中后半段,由于父母疏于照顾以及一些客观原因,钟庆亚开始无心学业,成绩一落千丈。进入高中后的钟庆亚,开始为自己的未来盘算,身体条件出众的他,选择从头开始练习体操,经过艰苦地训练他通过体操这项特长进入了大学。

职业格斗选手的艰难不为外人所知,从20岁第一次接触格斗开始,到现在钟庆亚已经默默坚持了6年了。当被问及练习格斗的初衷时,他表示就是很单纯的喜欢。“大二那年,我跟朋友到泰国普吉岛旅游,在那里看了第一场泰拳比赛,这项运动给我的感觉很震撼。之后我们便修改了旅游计划,去了泰国最出名的老虎训练营训练。”

从那之后钟庆亚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格斗,并从此踏上了职业格斗运动员的艰苦之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也没有出场费只是拳馆之间的交流赛,因为害怕家人担心,所以不敢告诉他们。当然比赛以惨败告终。”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努力地训练,并在这过程中慢慢说服了他的家人去支持他的爱好。

钟庆亚的第一场ONE冠军赛是去年九月份的雅加达站。第一次在国际平台上比拼的他非常紧张,比赛一开始对手抢先进攻用低扫进行骚扰,接着一组非常犀利的组合拳进攻,让他非常被动。练习了五年巴西柔术的钟庆亚改变策略,一个下潜抱摔将对手带到地面后,从侧面压制转到后背轻松将对手裸绞降服。此时比赛时钟停留在4分30秒,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仅仅用了30秒。

这一次钟庆亚将面对比上一场强大得多的对手,对手是外号“老男孩”在美国训练的韩裔选手—Kevin Chung。Kevin今年24岁,早在2010年时便开启了自己的综合格斗之路,虽然2015年才从业余运动员转为职业运动员,但是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到目前为止他的职业战绩为4胜0负。当谈及对手时钟庆亚表示:“我跟我的教练一起看过了对手之前的比赛视频,我觉得他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技术全面,不管是地面、摔跤、站立等技术都非常强,整体实力在我之上。我和我的团队会通过针对性的训练以及战术安排来弥补技术上的一些不足。目前我在着重练习我的站立技术以及防摔的能力。虽然对手很强,但我相信我自己和我的教练团队。“

采访的最后钟庆亚说到:“ONE冠军赛是一个非常棒的平台,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专业,很注重细节。从我们到达海外那一刻起,赛事方对我们照顾入微。整个赛事周的行程和活动安排非常清晰合理以及规范。工作人员严谨负责,让人不自觉地对比赛重视起来。我能代表中国综合格斗选手站在这样一个国际舞台上,我非常自豪,我相信我会将胜利带回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