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落选赛六队争一名额 朱婷率河南搅局

2017-06-15 08: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女排落选赛六队争一名额 朱婷率河南搅局

北京时间6月15日到20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落选赛在云南禄丰县进行,广东、四川、云南、解放军、河南、辽宁六支队伍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资格,整体实力来看,国手云集的解放军和辽宁最为突出,是出线的有力争夺者,但朱婷领衔的河南以及东道主云南有望搅局,高原反应对于朱婷乃至很多选手来说都是一大难题。

六队抢一张全运会门票 解放军辽宁最被看好

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入围,浙江、山东、福建、北京、江苏、上海在预赛脱颖而出,拿到了全运会正赛的参赛资格。

预赛没有出线的共有七支队伍,分别是解放军、广东、辽宁、云南、四川、河南以及中国香港队,由于中国香港队因故放弃,其余六队将于6月15日齐聚云南禄丰县,参加落选赛,以争夺最后一张天津全运会决赛圈“入场券”。

根据规则,落选赛六支队伍将进行单循环赛,第一名将搭上全运会的末班车。

对比六支队伍的综合实力以及过往战绩,解放军和辽宁最为突出,是出线的热门。解放军队拥有袁心玥、杨珺菁、沈静思、刘晏含、王云蕗、王琦、黄柳燕等新老国手,这套阵容拿到过联赛冠军,在上周落幕的世界军体锦标赛登顶,状态正佳,只要克服伤病困扰,很有希望出线。值得一提的是,执教解放军队三年多的俞觉敏已回浙江任职,前国手吴咏梅接替,成为解放军女排主教练。

辽宁女排阵容堪称豪华,颜妮和丁霞是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前国手王一梅在预赛表现可圈可点,宫美子、王美懿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接应刘丹也有过国家队经历,这支队伍蓄势待发,期待冲出重围。为了迎接“命悬一线”的附加赛,提前适应高原气候,辽宁女排特意在海埂进行了10天的集训,这次落选赛,她们与解放军的强强对话将在最后一天打响。

高原作战朱婷身体受考验 河南云南能否搅局

河南女排因为朱婷的存在而备受关注,预赛中,朱婷打出了国际巨星风范,发球、进攻、拦网势如破竹,然而由于队友能力有限,朱婷独木难支,河南队没能直接拿到进军天津决赛圈的资格。

此番转战云南,河南女排目标不变,力争出线名额。除了比赛,高原反应也是对队员的一次严峻考验,特别是朱婷,在留洋前最后一个赛季,她在云南遭遇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不得不输液治疗,这次朱婷能否克服高原反应,将很大程度决定河南队能否扮演搅局的角色。

东道主云南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熟悉场地、适应当地环境气候,这是她们的最大优势,不过云南女排阵容中没有攻击力出众的攻手,要想获得出线权具有一定难度。

少了外援的四川女排犹如一只“病老虎”,几乎人见人欺,与联赛英勇闯进四强形成明显反差,老帅李秋江能否在云南禄丰实现逆袭,也是看点之一。从阵容配备来看,四川队苏围萍、张晓雅攻击力尚可,但很难连续保持强劲攻势,这次比赛,四川队恐怕凶多吉少。

广东队选手年轻稚嫩,急需大赛历练,这次比赛基本上“陪太子读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