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评估和协调委员会主席去世 享年75岁

2017-06-15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奥运评估和协调委员会主席去世 享年75岁

国际奥委会(IOC)官方网站今天发布讣告,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维尔布鲁根在荷兰去世,享年75岁。维尔布鲁根与北京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被评价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还曾被授予北京荣誉市民称号。

维尔布鲁根于1996年加入国际奥委会,并于2008年成为名誉委员。北京申奥期间,他就是评估委员会的负责人,2001年到2008年,他又担任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在这7年时间里全力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大促进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由于维尔布鲁根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和管理技巧,为北京奥运会所做的贡献,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为此,他将永远为人们铭记。”

除了北京奥运会,维尔布鲁根还曾是雅典奥运会评估委员会(1996-1997)和协调委员会(1998-2001)成员,先后在国际奥委会参与过市场营销部、IOC 2000、奥林匹克休战和平活动、IOC 2000改革促进委员会的工作,并在2003年至2014年担任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董事会主席。

作为一名狂热的自行车爱好者,维尔布鲁根在1991年至2005年担任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主席,2000年至2003年成为夏季奥运会单项协会的董事会成员,1999年至2002年参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工作。

在维尔布鲁根的职业生涯里,他还收获了众多荣誉:被荷兰皇室授勋,2008年成为荷兰奥委会的荣誉委员;2009年被授予北京荣誉市民称号;2010年被授予国际奥林匹克勋章。

国际奥委会对维尔布鲁根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为了表达敬意,将在国际奥委会总部降半旗致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