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诗霖千万合约为湖南打全运 被传"出走"需赔偿

2017-06-15 09:4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诗霖千万合约为湖南打全运 被传"出走"需赔偿

6月14日,一则爆炸性消息在天津全运会网球女团比赛现场疯传——徐诗霖“跑”了!

实际上,这则极具轰动效应的消息已于此前一天晚上在参赛选手的家长中传开,至于怎么“跑”的、为什么“跑”,大家又莫衷一是。继昨天未能出现在湖南队比赛阵容后,今天,徐诗霖的名字再度从对阵表中消失,这则消息的真实性似乎得以印证。

联想到记者之前独家专访徐诗霖时,她对经纪公司、父亲等敏感问题均拒绝回答的情形,记者认为她的心结尚未解开。这位2014年南京青奥会女单冠军、被冠以“百年最佳”、“天才少女”名号的江西姑娘究竟怎么了?

6月12日,第13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率先开打,之前因伤动手术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徐诗霖的名字出现在秩序册上。

重新回到赛场,徐诗霖给人的感觉是瘦了一圈,但击球的力量和技术还在。因此,在全运会上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以2比0赢球对于她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今年4月曾流露退役念头

今年4月,徐诗霖向媒体求助,她透露,不仅受到伤病影响,还与经纪公司产生纠纷、官司缠身,甚至和自己的父亲决裂,这位昔日天才少女甚至流露出想要退役的念头,不禁令人唏嘘:“百年最佳”究竟怎么了?

去年年底,徐诗霖接受左侧手腕手术,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她于今年4月复出。赛后,她如约候在球场,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关于伤病、比赛和未来规划,她娓娓道来,并无什么不妥。徐诗霖说:“我有6个月没有比赛,3个月没有用左手,场下有些不顺利的事情,非常高兴可以回到场上打球。”

“我从没有考虑过要不要打(全运会),我4月底就开始复出打球了,那时左手(的伤)还完全没有好,我的教练想让我感受比赛的气氛,和其他球员一起练球。”徐诗霖说。

不过,关于经纪公司和爸爸的话题,她都不愿意谈。“结束全运会,我会回美国打比赛,下半年先从ITF打起,会用保护排名打一些大的比赛,比如美网资格赛。”徐诗霖说,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健康,“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坚持下去。”

要为湖南队打两届全运会

据知情人透露,徐诗霖和湖南队签订了一份9年约千万元的合约,也就是说,她要代表湖南队打两届全运会。显然,如果不打全运会,就意味着违约,就要赔偿。有消息称,因为理念不同,加上父亲帮她签订了一些合约,有违她个人意愿,导致她与父亲决裂。

如果传言属实,徐诗霖的“出走”肯定会引来湖南队的不满。

另据一位资深教练透露,在徐诗霖没有正式出面回应此事前,不排除她被“雪藏”为后续淘汰赛做准备的可能。当然这种可能性不大,毕竟,她已经长时间没有打球,适应场地、找回手感也是必要的,如此“雪藏”绝非上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