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网球团体赛 广东男女队双双晋级

2017-06-15 10:0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男女队双双晋级

广州日报天津6月14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6月14日,天津第13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结束了小组赛的角逐,广东男女队分别以3比0战胜解放军队和陕西队,携手以小组第2名晋级16强。国青队总教练、广东女队教练贺东波表示,队员们在两场比赛中发挥了水平,特别是尤晓迪在强队北京队身上拿到一分,对鼓舞全队士气起到重要作用,今天三场比赛轻松拿下晋级16强,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指标。至于15日开始的淘汰赛,他表示,“女队抽到国家队阵容担纲的天津队,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是一次向强手学习的机会,通过比赛找差距,我想孩子们会进步更快。”

赛后,男子团体赛第二阶段抽签随之出炉,广东队凭借在小组赛战胜第二个对手解放军队,从而以第2晋级16强。经过抽签,广东队将和辽宁队争夺一个8强席位;如果晋级,则有望在1/4第2轮挑战拥有张择、公茂鑫的劲旅江苏队。

不过,广东女队的签运则没那么好,同样是以小组第2晋级16强的她们,抽中了“下下签”,将在1/8决赛挑战卫冕冠军天津队,后者拥有单打名将张帅、王蔷和双打彭帅/徐一璠,小组赛甚至无需彭帅出战,队友已经在女单比赛中提前锁定胜局。

国青队总教头贺东波表示,综观本届全运会比赛,除了天津队一家独大外,其他各队年龄层次分化严重,像上海队派出了41岁的蔡威,孙胜男、周弈妙等已淡出一线的球员回归全运会,而一大批“00后”小将涌现,说明中国网球断层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