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评亚洲归化:布拉彻难以阻挡 戴维斯是晴雨表

2017-06-15 10: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IBA评亚洲归化:布拉彻难以阻挡 戴维斯是晴雨表

2017年男篮亚洲杯将于8月份在黎巴嫩的贝鲁特举行,届时将有多名归化球员代表各自球队参赛,这将影响到亚洲篮坛的格局。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将亚洲各国主要归化球员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布拉彻难以阻挡,而昆西-戴维斯是中国台北队的晴雨表。

恩佐写道,亚洲国家拥有归化球员可以追溯到2000年左右,那时候黎巴嫩归化了沃格尔,使其他国家竞相效仿。约旦归化了拉希姆-怀特,日本归化了JR-樱木,菲律宾则在2011年归化了马库斯-多西特。之后中国台北拥有了昆西-戴维斯,哈萨克斯坦有贾马尔-约翰逊,卡塔尔则拥有像特雷-约翰逊,贾维斯-海耶斯和博尼-华盛顿等来自不同大洲的归化球员。

以下是亚洲各国具有代表性的归化球员:

伊拉-布朗(日本)

在2016年代表日本出战亚洲挑战赛时,布朗交出了一份场均两双的漂亮成绩单,于是他在2017年东亚锦标赛上继续代表日本队出战。虽然只有1.93米,但布朗打得非常有韧性,效率也很高。如果日本篮协仍然派布朗参加亚洲杯的话,那么他和高大的澳大利亚球员,以及同在D组的中国台北队的戴维斯交手将会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昆西-戴维斯(中国台北)

自2013年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亚锦赛以来,戴维斯就是球队的支柱,他有效地弥补了中国台北队在内线的漏洞。在参加的7场比赛中,戴维斯有4场拿到了两双,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晴雨表。如果戴维斯继续出色的发挥,中国台北队将很难被击败,刚结束的东亚锦标赛就是明证(中国台北队拿到了冠军)。

安德雷-布拉彻(菲律宾)

看看亚洲国家的归化球员,可能没有谁能达到布拉彻的水平,这名前NBA球员是CBA和东南亚锦标赛的双料冠军。论身高、技术和天赋,布拉彻都是亚洲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归化球员,不过,他是否能代表菲律宾征战亚洲杯还有待确定。在代表新疆飞虎队拿到CBA总冠军,以及帮助菲律宾获得东南亚锦标赛的冠军后,布拉彻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当然,如果布拉彻出战,他很有可能获得场均将近20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他是一股潜在的难以阻挡的力量。

理查多-拉特利夫(韩国)

如果一切顺利,拉特利夫将是韩国篮球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归化球员,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之前诸如李成俊、文泰钟和文泰英均拥有韩国血统。拉特利夫在韩国KBL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而且他在韩国也生活了几年,因此,他对韩国球队的打法非常熟悉,磨合不成问题。拉特利夫将提升韩国队的内线实力,并且帮助到李忠贤和金钟奎等年轻球员。

德马里奥-梅菲尔德(伊拉克)

本想看到凯文-加洛维回归伊拉克队,但没能如愿。伊拉克此前曾希望一名叫萨米-门罗的球员取代加洛维,却并没有成功。这名叫梅菲尔德的球员在来到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打球之前,曾为4所NCAA的高校效力过,如果他能成为伊拉克队的归化球员,那么他将利用自己有侵略性的打法不断冲击对手的侧翼。

除以上国家外,约旦、叙利亚、卡塔尔和东道主黎巴嫩均在寻求归化球员的加入,如能如愿,这些归化球员的表现将会对2017年亚洲杯产生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强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