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脚为恩师怒怼名嘴 “你就不怕遭报应么”

2017-06-15 10: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男足在中叙之战被对手补时逼平后,沪上足球解说员周亮突然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调侃起此役错失良机的武磊,并将矛头直指武磊从小的训练环境,并直言“球迷不该骂武磊,该骂那个被你们莫名其妙捧为教父的人。”

在中叙之战后,周亮突然在自己的多个社交平台上开炮,谈论起了中叙之战中发挥平平的武磊,并将矛头指向了徐根宝。周亮写到,“球迷确实不应该骂武磊,该骂的是他从小的成长环境。只知道训练、踢球,该骂吗?该骂那个被你们莫名其妙捧为教父的人。”

周亮这条言论一经发布后,很快在网络平台引发众怒。其中就包括周亮言论中所提及的武磊,以及徐根宝指导的得意门生——张琳芃、王燊超。

武磊在微博上回应写到,“黑我们,伤仲永,张仲景。对了,还有一句呢,那你呢?那你呢?那你为中国足球做出了什么贡献?难道只是在直播间骂骂球员是狗?中国足球就能进步了?”

随后,张琳芃转发了武磊的微博表示力挺,张琳芃随即也连发两条微博怒斥当事人周亮。他写到,“就这个文化素养还当主持人,该去崇明岛学学怎样做人!我们作为球员,为中国足球在尽自己的一份力,能力就是这样,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球迷都是可爱的,正因为他们喜欢,所以才会有爱有恨,当你发挥不尽人意时他们也会发泄,会骂你,我理解,我想很多球员都会理解,我们只能不断的努力去改变,我基本不会去评论球迷所说的,但是今天看到这样的文章,火不打一处来,一个为了中国足球付出这么多的70多岁老头,让你这么去评价,你有资格吗,我没别的说的,别让我看到你!”

上港队长王燊超则在微博上回应说,“本来昨天就已经很郁闷了,今天又看到一个更气人的,嘴是长你脸上你是可以肆无忌惮不负责任的言论,但是你这样越过道德底线去攻击一个为中国、为上海足球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人你就不怕遭报应吗?”

在周亮的言论引发强烈争议后,周亮随后也在微博上删除了这条言论。然而,周亮则针对武磊等人的态度,做出了回应。针对武磊的回应,他表示,射一脚,3:1我们肯定为你鼓掌;很可惜,我们为你遗憾,也没有骂你,为你在找问题、帮助你找到为什么去射一脚门的根源,解决这些问题才能不仅成为“上海滩老大”,说不定就真的是“亚洲老大”了。

至于外界对周亮“不尊重徐根宝”的批评,周亮则回应说,“没有不尊重他,这是两回事!我们如果还不警醒,在这样落后的培养体系中继续培养球员,那么“尊重”将毫无意义!那是溺宠!”

沪上体育解说员周亮还曾是名嘴黄健翔的徒弟。然而周亮出道后就屡有争议事件曝出。在2008年,周亮因为与邻居发生停车纠纷,被邻居以损毁车辆为由告上法庭。2014年,周亮在某媒体进行足协杯解说时,竟然在直播播报球员出场名单时辱骂舜天球员,周亮随后也被该媒体开除。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