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超越一季再尝失冠苦涩 时代远去?今夏成谜

2017-06-15 11: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超越一季再尝失冠苦涩 时代远去?今夏成谜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回到主场迎来与骑士的系列赛第5战。全场打完,勇士129-120战胜骑士,以4-1的比分,完成复仇,夺回总冠军。勒布朗-詹姆斯拼尽全力得到41分13篮板8助攻。

生涯8次征战总决赛,3胜5负,在这个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詹姆斯品尝过太多的苦涩,今年也不例外。

再次错失总冠军,詹皇距离自己登上历史巅峰的目标,似乎又远了一些。在冠军数上,他还是无法超越科比,超越迈克尔-乔丹。

但即便作为输球的一方,詹姆斯却不是系列赛的失败者,在这个勇士主场万众欢庆的夜晚,他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

在不知不觉间,詹姆斯已经是33岁的老兵。很多人一直认为,这一季,将是詹皇数据直降的一年。但对于那些草率的预言者来说,这样的一拍脑门就得出的结论,显然站不住脚。

整个常规赛,詹姆斯保持了极高的效率,他场均26.4分的数据,是2014年回归骑士后的最高值。他场均8.7次助攻,8.6篮板和61.1%的两分球命中率,甚至还创造了生涯的新高。

这一季,詹姆斯的常规赛总得分已经达到28787分,升至历史第7。这一季,詹姆斯总的出场时间(常规赛+季后赛)已突破了5万分钟。

来到季后赛,詹姆斯继续刷新着历史,他的季后赛总分来到历史第一,总助攻数来到历史第三,三分总数历史第二,投篮命中数历史第三。系列赛前三轮,无论面对步行者、猛龙还是凯尔特人,詹姆斯都没有给任何机会,尽管已经是33岁的老汉,但是在东部,依然没有任何对手,能奈何得了他。

然而,詹姆斯也得感慨,他的时代的确在一点点的过去。到了总决赛,当他站在勇士面前,他真正感受到了对手的强大。

与之前两年一样,詹姆斯的总决赛数据依然是史诗级别的。只是,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一次,勇士的实力超出了他以往任何一个对手。在勇士阵中,不再只有水花兄弟和格林,如今的勇士,还有一名更具统治力的球星——凯文-杜兰特。

詹姆斯真的尽力了,5场系列赛,他每一战都拼光了体能。0-2落后,他没有放弃,率队疯狂反扑,却败在了杜少的冷血三分之下;0-3落后,他没有放弃,用一场大胜,延续着骑士的争冠火种;1-3落后,他还是没有放弃,G5,他得到41分13篮板8助攻,几乎要打满整场球。

但是,詹姆斯不能否认,从这次总决赛开始,他的时代正在渐渐远去,用退役球星皮尔斯的话说,现在,我们正在见证的,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属于杜兰特的时代。

在失去总冠军之后,詹姆斯的夏天一下子又成了谜。考虑到骑士如今沉重的财政压力,他们还会为了皇帝的冠军梦,继续大把的砸钱吗?到了下赛季,连续三年缴纳奢侈税的骑士,将会面临“超级奢侈税”的惩罚。对此,管理层还挺得住吗?

但请将夏天的烦心事,暂时抛到一边,当所有人都在为勇士3年内的第2冠树立丰碑的时候,请不要忘了,这组伟大的三番战中,那个永不屈服的三旬老汉。(波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