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福常规赛虎头总决赛蛇尾 风格不搭恐难逃清洗

2017-06-15 11: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乐福常规赛虎头总决赛蛇尾 风格不搭恐难逃清洗

随着勇士4-1击败骑士赢得总冠军,2016-17赛季终于落下大幕。称霸东部、一路以碾压之势闯进总决赛的骑士却被勇士狂虐而以失败告终,对于骑士来说他们在总决赛中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而其中之一就是乐福发挥不力。

从常规赛来看,乐福表现相当不错,他打出了加盟骑士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出场60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9分11.1 个篮板和1.9次助攻,其中得分和篮板都创下了加盟骑士以来的最高值,赛季37.3%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加盟骑士后最高的,他打出了加盟骑士第一个场均两双的赛季。

除了进攻端表现高效以外,他的发挥也愈发稳定,赛季揭幕战砍下23分12篮板之后,他连续35场比分得分上双,其 中有24场比赛都是拿下两双的数据,还在11月24日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飚进8记三分暴砍40分,创下加盟骑士以后的得分记录。

常规赛赛场上,乐福逐渐找到了在骑士打球的感觉,骑士开场之后往往会先主攻乐福这一点,乐福往往能够现在内 线打开局面,之后在詹姆斯率队进攻的时候,乐福又能够作为外线主要的三分火力点提供保障,而他在篮板球上的贡献 也十分稳定,同时也能在抢下篮板的第一时间利用自己的长传发动快攻,打出骑士熟悉的快速反击。正是他与骑士的逐 渐默契,帮助球队能够一直在东部名列前茅。

但打到季后赛里,乐福的表现却出现明显的下滑,在季后赛的18场比赛里,他场均16.8分10.5篮板,都比常规赛有了明显的下降,虽然投篮命中率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他的出手次手有了明显的下降,由常规赛的场均14.5次出手下降到了季后赛里的12.1次,常规赛4.2次罚球也低于常规赛的4.9次。到了总决赛里,乐福的状态再次下滑,场均16分11.2个篮板,更糟糕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8.8%,三分球命中率为38.7%,较之于常规赛已经下降十分明显。

这些数据都表明,季后赛里的乐福在骑士整体进攻中的重要性明显下降。其实,并不全是骑士进攻不需要乐福,在 相当大的程度上,骑士急需乐福能够在进攻端打开局面,来为詹姆斯减压,但是乐福在很多时候往往不能够承担起这样 的责任,尤其是在总决赛里,詹姆斯不在场上的时间里,乐福也没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攻击火力,让骑士过于依赖詹姆 斯,间接地导致球队失利。

但是乐福也并不是全无亮点,在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里,乐福就表现十分出色,场均能够得到22.6分12.4个篮板, 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3.3%,这与凯尔特人阵容偏矮,内线实力薄弱有着很大的关系,此外的 比赛中,无论是面对步行者、猛龙还是总决赛的勇士,乐福的表现都相当挣扎。

他往往是在打出了一场出色的表现之外,在下一场必将陷入低迷,表现不稳定也成了他在季后赛里最大的诟病。这 与他的打法有着很直接的关系,面对内线强硬的防守时,他往往缺少很强硬的攻坚能力,总决赛里甚至被错位换防的汤 普森限制的没有太多办法,内线进攻一旦受阻,外线发挥就只能听天由命了,季后赛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十分不稳定。

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常规赛里看起来似乎已经和全队融入不错的乐福,在季后赛里又有了和球队不在一个节拍上的 现象,詹姆斯带队的情况下还好,但是乐福和欧文在场上的时候,形势往往变的十分滞涩。欧文需要有球在手自己发动 进攻,而乐福又必须拉空内线让开空间给欧文,往往就会形成他完全停留在三分线外无所适从的状况,季后赛尤其是总 决赛已经完全证明,乐福和欧文并不合拍。骑士的三巨头并没有形成真正该有的合力。

除此之外,乐福在防守端的漏洞也在总决赛里被无限放大,面对勇士连续不断的空切掩护,乐福在很多时候都需要 换位防守库里或者杜兰特,无论面对谁他的脚步移动都跟不上对手,而在内线的防守中他也无法限制杜兰特的进攻,除了篮板球保护的不错之外,他的贡献效率并不高。

攻防两端都没能提供足够帮助的乐福很可能在骑士未来的补强中遭到清洗,骑士需要的是内线稳定强硬的攻击点, 以及面对勇士时能够跟的上对手快速移动的内线球员,这些显然是乐福并不能提供的,他的离去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阿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