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7名外援身价超标 上港按新政缴纳5亿人民币

2017-06-15 11: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7赛季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规定中表示:今夏转会窗,亏损的俱乐部引进的外援每人不得超过45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每人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若超过标准将等比例全额收取引援调节费用。

4500万人民币,折合成欧元大约590万。根据德转市场目前的球员身价来看,当今中超联赛,超过这一规定的外援分别是:奥斯卡(2500万欧)、胡尔克(2200万欧)、特谢拉(1900万欧)、维特赛尔(1500万欧)、拉米雷斯(1400万欧)、高拉特(1200万欧)、伊哈洛(1000万欧)、保利尼奥(1000万欧)、杰克逊·马丁内斯(900万欧)、佩莱(800万欧)、米克尔(800万欧)、奥古斯托(750万欧)、特维斯(700万欧)、吉尔(660万欧)、阿兰(650万欧)、扎哈维(650万欧)、瓜林(650万欧)。

可见,超过这一标准的外援人数高达17人,同时还要注意到的是,这只是德转市场对于球员的估价,而绝大多数外援来到中超是,转会费都要远远高于他们的身价。拿上海上港来说,虽然奥斯卡的估价是2500万欧,但是赛季初上港花费了高达6000万欧元的价格把他带来中超,折合人民币约4.59亿,艾哈迈多夫转会费8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120万。根据足协新规,如果俱乐部引进外援超出4500万人民币/人次,要按等比例全额收取引援调节费,所以,如果赛季初新政已经推出,上海上港要缴纳5亿多人民币的调节费,才能完成自己的引援拼图。

并且还要注意到,新政中提到是根据俱乐部上交的2016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资产负债表为依据,对于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收取等额引援调节费。而放眼当今中超,盈利俱乐部寥寥。上赛季,只有两家俱乐部盈利,分别是长春亚泰和延边富德。所以对于中超诸强,新政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590万欧,对于当今的中超外援引进来说是什么概念,作为参考,河南建业引进巴索戈花费了600万欧元,与新政相差不大,虽然巴索戈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这种“物美价廉”的交易毕竟是少数,如果各支球队真的都按照590万欧的标准引援的话,对于联赛的水平也无疑是个巨大的影响。

最近,诸如奥巴梅扬等一系列大牌外援时常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这也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不过随着新政的横空出世,或许一切的打算都将成为泡影,而中超的大牌外援时代,或许也将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