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我对中超充满期待 尽快提高苏宁联赛排名

2017-06-15 11: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4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新任主帅法比奥·卡佩罗的媒体见面会在南京举行。卡佩罗以及豪华教练组团队成员布罗基、赞布罗塔、滕克雷迪和文特罗尼,首次公开亮相。

见面会现场,先是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卡佩罗此前的辉煌执教历程。一座座意甲西甲、欧冠奖杯在屏幕上闪过,卡佩罗满眼都是回忆。不过,放眼当下,卡佩罗已经挂帅苏宁。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向卡佩罗以及教练团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并送上球衣。谈及加盟苏宁的原因,卡佩罗表示是苏宁的长远计划打动了他,他还表示,希望带领苏宁尽快提升联赛成绩并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

“尽快带领苏宁提升联赛成绩”

作为世界级名帅卡佩罗,人气自然不必说。此次媒体见面会,是卡佩罗抵达南京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中外50余家媒体现场报道。

首次亮相,卡佩罗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的气质和精力。现年已经71岁的他,一头浓密的黑发、完全没有走形的身材、再加上旺盛的精力和思路清晰的问答,让之前怀疑卡佩罗年事已高能否胜任主帅一职的人闭上了嘴。

卡佩罗之前已经赋闲在家两年多,其间收到过不少中外球队的邀约,此番加盟江苏苏宁,让江苏球迷大为惊喜。谈及为什么选择苏宁,卡佩罗表示:“苏宁最打动我的是俱乐部的长远规划,俱乐部的计划让我感觉在这里有非常大的工作要做。同样,在中国足球迅速发展之下,也希望在这里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希望通过足球,让意大利与中国走得更近。”他还说:“当我成为一名中超球队教练的时候,我对联赛充满了兴趣,也充满了期待。”

江苏苏宁目前在联赛中身陷降级区,亚冠也已经淘汰出局,卡佩罗来到之后,当务之急是尽快将苏宁的联赛排名提升,另外保证球队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卡佩罗本人也表示:“我相信苏宁球员的实力,他们能进行双线作战,我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球队尽快提高联赛排名,并在足协杯上有出色的表现。”

6月18日,是卡佩罗71岁的生日,当晚,他也将上演中超首秀——苏宁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中超比赛。谈及自己的生日和这场比赛,卡佩罗笑着说:“我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我最想要的礼物,希望由球员来送给我。”

豪华团队

“相信能带领苏宁取得好成绩”

出席媒体见面会的除了主帅卡佩罗之外,还有前AC米兰主帅布罗基、前意大利国脚、AC米兰球星赞布罗塔,这两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将作为卡佩罗的助手帮助其管理和训练球队。另外,曾被齐达内称为魔鬼体能师的文特罗尼以及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守门员、前英格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滕克雷迪也跟随卡佩罗一同来到了苏宁。

这样的教练团队堪称豪华。见面会现场,卡佩罗在介绍自己的教练团队时表示,赞布罗塔将会重点打造苏宁的后防线,这是苏宁目前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跟随卡佩罗一起来到中超加盟苏宁,赞布罗塔表示:“我们都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跟卡佩罗先生在尤文图斯已经有过两年合作,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地密切,我也了解他的执教理念。所以当卡佩罗先生邀请我来参加他的团队时,我第一时间就接受了,因为我们在合作上、工作上、管理上,以及执教理念上都是完全一致的。跟随卡佩罗先生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这几天,卡佩罗与他的教练团队已经与球队见面,并且已经开始带队训练。对于球队的印象,卡佩罗说:“我们这些天一直在一起,我认为我们现在球队还需要时间,让我们从苏宁队现有的一些问题上做出调整,为球队提升做一些准备。我之前也说过,我们球队有着非常多的优秀球员,我相信我们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