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外籍华人、华侨高水平运动员均可参赛

2017-06-16 08:41 人民网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三届全运会发出邀请信:外籍华人、华侨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报名参赛

“这是一个诚挚的邀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盛邀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随着这封邀请信的发出,1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全世界的外籍华人、华侨中的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报名参加今年8月在天津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邀请外籍华人、华侨参赛是全运会历史上“破天荒”的改革措施,“为进一步凝聚外籍华人、华侨的力量和智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全运会在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我们经过研究考虑,决定邀请外籍华人、华侨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李颖川说。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将于近期发布参赛报名客户端,所有相关内容信息均将在该客户端发布。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对准许参赛的外籍华人、华侨身份认定标准进行了解释,其中“外籍华人”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以及“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此外,组委会对于26个大项均设置了外籍华人、华侨的报名参赛成绩标准,要求参赛选手的水平相当于全运会各项目前八名左右的水平。全运会期间,在外籍华人、华侨选手参加的比赛结束后,将根据成绩进行第一次排名,全运会现有参赛单位运动员进行第二次排名。外籍华人、华侨选手比赛名次与第二次排名相同名次并列,并予以公布。“如果有华人华侨选手进入了前三名,这个名次就会颁发两枚奖牌。”刘晓农说。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刘硕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