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为俄罗斯世界杯打头阵 世界级球队和顶级球星亮眼

2017-06-16 10: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会杯为俄罗斯世界杯打头阵

2017年联合会杯将于6月17日晚在俄罗斯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将在圣彼得堡进行的揭幕战中对阵新西兰。在2018年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本次联合会杯被视为世界杯的前哨战,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索契4座城市举行。

联合会杯始于1997年,参赛球队为各大洲冠军。从2005年开始固定为4年一届,承办者是第二年要举办世界杯的国家。从1997年到2013年,联合会杯一共举行了7届,采用的是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历史上巴西队4次夺冠,法国队2次夺冠,墨西哥队也拿到过一次冠军。

2017年联合会杯参赛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俄罗斯、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2016年欧锦赛冠军葡萄牙、2015年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2016年美洲杯冠军智利、2015年中北美加勒比金杯赛冠军墨西哥、2016年大洋洲国家杯赛冠军新西兰、2017年非洲国家杯冠军喀麦隆。小组赛分组为俄罗斯、新西兰、葡萄牙、墨西哥组成A组;喀麦隆、智利、澳大利亚、德国同在B组。

世界级球队和顶级球星的参与让联合会杯看点纷呈。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这次没有派出全主力出赛,厄齐尔、克罗斯、诺伊尔等球星都没有报名,但派出一支青年军出战的日耳曼战车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是德国队第三次参加联合会杯,此前最好成绩是季军。

相比派出二队的德国,葡萄牙队可谓尽遣主力,包括C罗、纳尼、席尔瓦等均在阵中,可见在去年爆冷夺得欧锦赛冠军后,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要朝着第二个洲际大赛冠军进发。在2015、2016年连续两次美洲杯决赛中都爆冷击败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智利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首次参加联合会杯的智利队同样派出全主力出战,桑切斯等巨星的表现值得期待。作为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最佳代表,墨西哥从未缺席联合会杯比赛,还曾在1999年勇夺桂冠,本届由埃尔南德斯领衔的墨西哥队同样期待再创佳绩。

同世界杯赛类似,这也是俄罗斯第一次承办联合会杯赛,因此本次比赛得到了俄罗斯政府的高度重视,可以将其看作明年世界杯的前哨战,是对主办方俄罗斯的竞赛组织、安保等工作一次全面的检验和预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