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资格赛抽签出炉 朱婷利好只打一轮

2017-06-16 10: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欧冠资格赛抽签出炉 朱婷利好只打一轮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2017年女排欧冠联赛结束还不到两个月,欧排联昨天(6月14日)就在卢森堡总部进行了明年欧冠的资格赛抽签仪式。中国球员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直接参加决胜轮的争夺,将与法国勒卡内和白俄罗斯明斯克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正赛名额。

瓦基弗银行女排尽管是今年欧冠联赛的冠军得主,但是她们在2016-17赛季的土耳其联赛却爆冷输给加拉塔萨雷,未能闯入最后的决赛,没能第一时间获得2018年欧冠联赛的正赛名额,土超冠亚军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直接入围欧冠正赛。好在瓦基弗银行随后击败老冤家伊萨奇巴希获得联赛第三,抢下了一张欧冠资格赛的门票,而后者只能去参加第二档欧联杯的比赛。

根据欧排联的名额分配,共有12支球队直接获得女排欧冠联赛正赛席位,另外14支球队参加资格赛,争夺另外4张正赛门票。资格赛共有两轮,瓦基弗银行和俄罗斯联赛季军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叶尼塞两支队伍直接晋级决胜轮,其他12支资格赛球队争夺6个晋级决胜轮的名额,决胜轮通过4场较量决出最后的正赛门票。

资格赛球队的实力普遍不强,除了瓦基弗银行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叶尼塞之外,值得关注的就是今年欧冠亚军、美国主攻希尔加盟的意大利球队科内利亚诺。好在瓦基弗银行并没有遇上她们,根据抽签结果,瓦基弗银行在决胜轮会遇到法国勒卡内和白俄罗斯明斯克之间的胜者,届时瓦基弗银行先客后主,通过两场比赛的积分决出最后的胜负。无论是勒卡内还是明斯克,在硬实力上和瓦基弗银行都有一定的差距,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按照赛程,欧冠资格赛决胜轮的主客场比赛分别在今年11月7日和11月11日举行。2018年正赛的赛制则和今年一样,16支球队争夺6个复赛名额,然后决出最后的四强战球队,最终的决赛会在明年4月29日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