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重回惠州校园:孩子体验龙舟拔河感受团结精神

2017-06-16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25A7816 (1)

6月15日,“龙舟进校园活动”在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圆满落幕。图为主办单位代表为孩子们讲解龙舟知识。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6月16日讯  2017中华龙舟大赛广东惠州站开幕前,“龙舟进校园活动”6月15日在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圆满落幕。

今年惠州进校园活动,主办方一改往日走进小学的思路,将活动地点选择在更有体育氛围的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并邀请惠州市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的三年级学生参与其中。活动期间,为让学生更加接近龙舟运动本身,主办方在学校的河道、足球场上分别安排了划龙舟展示以及龙舟体验教学,学生们不仅可以近距离看到划龙舟的场景,还在专业龙舟队员的指导下体验敲鼓、划桨等技术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不仅突破了以往“课堂教学+户外体验”的模式,把“龙舟课堂”完全搬到户外进行,还特别为孩子增加了水上竞技环节——龙舟拔河比赛。在长50米、宽25米的标准泳池中,放置一条22人的竞技大龙舟,将一头的龙尾换成龙头,便满足了龙舟拔河比赛的基本条件。规则上,龙舟队员和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背向而划,哪支队的龙头能冲过水面的浮球,谁就赢得了比赛。

活动尾声,主办单位代表及惠州龙舟协会龙舟队、惠州体校龙舟队队员共同为学生们佩戴了象征传承龙舟精神的徽章。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能看到龙、摸到龙,还亲自参与到水上实践中,充分感受到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