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7场8球大腿归来 鲁能强势复苏冲击亚冠

2017-06-19 07: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塔尔德利7场8球大腿归来 鲁能强势复苏冲击亚冠

间歇期前塔尔德利缺阵,鲁能1-2负于权健本赛季主场首度沦陷,连续4轮仅得4分。曾经占据积分榜榜首的鲁能陷入低迷,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前三被拉开5分的差距。本次客场挑战辽宁开新,佩莱缺阵塔尔德利复出。塔神再发神威,梅开二度,打出了7场8球的神迹。在出场次数几乎是对方一半的情况下,射手榜上直逼打入10球的高拉特。凭借塔神和西塞的进球,鲁能一向疲软的客场首次大胜对手,强势宣布复苏。

上一场塔神缺阵鲁能主场1-2惜败权健,在第9-12轮4场仅得4分,其中主场险胜建业拿到的3分还是因为塔尔德利梅开二度并打入绝杀球。国家队比赛日带来的间歇期正是鲁能调整的绝佳时机。本场客场挑战辽宁开新,由于佩莱停赛,马加特在锋线上排出“西塔组合”,右路由金敬道和U23李海龙搭档,其他位置首发没有变化。

虽然鲁能把塔尔德利放在锋线上,但比赛过程中塔神更像进攻自由人,可见马加特给了近期状态爆棚的塔神很大的进攻空间。塔尔德利自己也踢得非常有自信,更多的是回撤拿球组织进攻,并且多次与西塞撞墙配合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15分钟塔尔德利右路得球一路带球突破,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封出。两分钟后,塔尔德利与西塞撞墙配合,塔神做球,西塞禁区线上射门极有威胁。

在第19分钟西塞进球后,塔尔德利更加活跃。第24分钟塔神来到左路,禁区前沿横传吴兴涵后前插,吴兴涵顺势直塞身后,塔神面对门将射小门破门,帮助鲁能两球领先,塔神7次首发打入7球,场均一球!上半场结束前,塔尔德利还差点助攻西塞,可惜后者面对门将头球正中门将下怀。

下半场刚开始,塔尔德利继续神勇状态,郑铮左路突破底线倒三角回传,塔神点球点附近推射死角,鲁能3-0杀死比赛。这是塔尔德利在鲁能进行的12场比赛中7次首发打入的第8球,场均超过一球。射手榜榜首的高拉特用了13场比赛打入10球,塔神用了几乎一半的比赛场次已经开始威胁到高神的位置。在这7次首发中,塔尔德利数次挽救鲁能,球队仅有一场失利。

联赛第2轮,塔神绝杀恒大,帮助鲁能在联赛历史上首次击败恒大。联赛第10轮,塔神利用点球客场逼平富德,避免了鲁能负于副班长的窘境。随后,在鲁能主场1-2落后的情况下,塔尔德利在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帮助鲁能逆转取胜,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尴尬。

从上个赛季的废柴,到本赛季成为鲁能的真大腿和救世主,塔尔德利华丽转变完美封神。最直观的就是塔尔德利在主场迎战权健时由于私事回国缺阵,鲁能那场比赛的进攻几乎无亮点,到本场客场挑战辽宁开新,凭借塔神的神勇发挥鲁能轻松取胜,要不是西塞多次浪费机会,功劳簿上塔神不仅有进球还会有助攻数据记载。照这样的状态和趋势发展下去,塔神在射手榜甚至联赛最佳球员的竞选中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鲁能也会在锋线上再现一高一快的进攻支点,强势复苏重回亚冠绝不是奢望。让我们期待塔神和鲁能接下去的表现。(厘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厘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