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负战术意图凸显 卡佩罗细化改造需要时间

2017-06-19 07: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战告负战术意图凸显 卡佩罗细化改造需要时间

0-1主场告负,卡佩罗中超首秀没有获得想要的结果,意大利人这个生日也多少过得有些惨淡。作为世界顶尖的教练员,卡佩罗的执教能力和个人魅力都毋庸置疑,但他毕竟刚刚接手球队才4天,甚至还无法认全所有的队员,对于中超联赛的特点也有一个认识的过程,需要中方教练的帮助和辅佐,更需要媒体和球迷的支持。对于江苏苏宁而言,在输掉本场“保级大战”之后,现有形势无疑会变得更加严峻,但对于投资人而言,既然已经选择了卡佩罗,也必须表现出足够的耐心,给主教练足够的时间去完成技战术改造。

应该看到,尽管刚刚接手球队4天,这位世界级名帅给球队还是带来了一些潜移默化的改变。上任第一天,卡佩罗就明确表示,要为球迷带来更为攻守平衡的苏宁,事实证明,卡佩罗也围绕这个目标,开始对球队进行调整,四后卫阵型让球队的防守更加稳固,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更默契,虽然对手抓住角球机会造成了杨博宇的乌龙,但纵观全场比赛,除了这个进球之外,亚泰也并没有创造出更多有威胁的射门。倒是苏宁本场比赛堪称集体忘带射门靴,全场15次射门,只有4次打中球门框范围。吉翔、特谢拉、马丁内斯都错失过绝佳的得分机会。如果运气稍好的话,卡佩罗的首秀至少应该获得一个平局,才算是比较合理的结果。

从进攻方面来讲,看得出来卡佩罗对于中场改造的目标,希望利用技术型的中场球员,通过传控球来掌握比赛节奏,所以上半场首发的双后腰,他安排汪嵩和吴曦两人首发,就个人技术特点而言,汪嵩擅长传切,吴曦前插意识强,在这个位置上,他们都是善于用头脑来踢球的球员,卡佩罗的选择其实也折射出他为球队未来所设定的目标。苏宁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还是占据主动,在部分时间段也打出了卡佩罗想要的传切配合,只可惜毕竟卡帅接手时间太短,队员之间对于这种战术改造也需要时间去适应。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卡佩罗也不可能在4天时间里再造一个联赛亚军。留给卡佩罗的时间还太短,他现在只能给苏宁队先搭建一个大的框架,一些细节的问题必须需要时间去磨合,去修正。比如如何在中场控制节奏的同时,加快球队的进攻速度;比如如何进一步细化定位球的防守。外援的选择上,李昂的停赛,也让卡佩罗只能放弃本赛季状态神勇的拉米雷斯,而选择洪正好首发,在李昂复出之后,拉米雷斯将重获首发机会,通过卡佩罗的精心调校,苏宁的中前场优势会进一步凸显出来。(搜狐体育 李慕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