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火箭速度绽放东京 国乒急需优秀新人涌现

2017-06-19 09: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颖莎火箭速度绽放东京 国乒急需优秀新人涌现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7年日本公开赛结束,最让大家吃惊的是中国队00后小将孙颖莎。这位国乒女线黑马一黑到底,不仅拿到了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还在女单比赛中战胜大姐陈梦拿到女单冠军。从2015年进入国家二队,到如今迅速拿到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孙颖莎可以说是以火箭般的速度在成长。国乒人才济济,但不论女线还是男线,都非常需要孙颖莎式的天才不断涌现。

孙颖莎一路走来步步有惊喜

孙颖莎2000年11月4日出生,目前还不到17岁。2015年8月的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孙颖莎在半决赛力克宿敌钱天一,一鼓作气拿下2015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而孙颖莎也凭借这一战的优秀成绩,顺利晋级国家队二队,正式成为国家队的新成员。

今年1月,国乒女队打一队和二队的升降级比赛,一队后四名胡丽梅、王艺迪、顾若辰和刘斐,与二队前四名孙颖莎、何卓佳、刘铭和刘曦进行带分循环赛。最终刘曦、顾若辰、孙颖莎排在前三位,成功跻身女子乒乓球一队。

这次孙颖莎能参加日本公开赛,客观上说应该感谢平野美宇。正是平野美宇在4月无锡亚锦赛上连赢中国队三名主力夺冠,才刺激国乒加大力度提拔、培养更年轻的新人。

冠军就是她能力最好的证明

不少网友看日本公开赛,都调侃日本乒乓球界“神童”太多,但遇到国乒的“天才”就纷纷露馅儿。还不到17岁的孙颖莎,平时其实是陈梦的小跟班,也有球迷调侃孙颖莎是陈梦的“小秘书。”6月12日,陈梦就带着孙颖莎等人比国乒大部队提前一天到东京,因为这次国乒女线参赛的新人多,她们要打资格赛。12日那天晚上,陈梦就带着孙颖莎去吃了非常好吃的神户牛肉。

这次日乒赛孙颖莎表现非常出色,首轮4-0胜世界排名第17的中国香港球员的杜凯琹,孙颖莎第四局9-0领先的情况下主动接发球下网送给对方1分,避免让对手尴尬吃鸭蛋。第二轮孙颖莎4-1淘汰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世界排名第4的冯天薇,那一仗她打得很漂亮。女单八强战对阵世界排名第18位的德国老将单晓娜,孙颖莎4-2取胜。今天的半决赛,孙颖莎直落四局完胜队友王曼昱。与陈梦的决赛,孙颖莎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4-3逆转取胜。

孙颖莎年龄小,又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很多人都会认为她心理素质不过硬,要交学费。但孙颖莎用成绩证明,她就是国乒的“天才型球员”。金牌教练李隼曾在亚锦赛期间说过,优秀球员的素质是这些球员自身具备的,不是后来教练交的,孙颖莎就属于李隼说的这类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