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王曼昱陈梦胜伊藤平野 国乒收男女双打冠军

2017-06-19 09: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综述:王曼昱陈梦胜伊藤平野 国乒收男女双打冠军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继续在东京举行。截止目前,中国队已经分别由陈幸同/孙颖莎、马龙/许昕获得女双和男双的冠军。马龙、许昕、樊振东以及日本的水谷隼进入男单四强,孙颖莎、王曼昱、陈梦、韩莹进入女单四强,其中王曼昱、陈梦在女单八强战中分别击败了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

男子单打1/8决赛中,新科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韩国悍将李尚洙发挥前3板与接发球优势直落4局,完封中国小将林高远。刚刚结束世乒赛的征程,李尚洙表示自己没有时间休息,这段时间都在训练、适应不同的球。男单1/4决赛中,李尚洙苦战7局,憾负里约奥运铜牌得主、本土作战的日本一哥水谷隼无缘4强。李尚洙赛后表示:“可能林高远接我的发球还是有点困难吧,所以我可以一直进攻。而且今天自己的状态很好,他打的很多上旋球长球都被我拿分。”

男子单打1/4决赛中,樊振东在落后2局的情况下,连追4局,战胜队友梁靖崑,晋级4强。樊振东赛后说:“大家都很熟,都是队友。打得其实还挺正常;前两局运气上差一点,其实都有机会。第3局10平以后能赢回来,对自己还是帮助挺大吧。前2局也是接发球失误比较多,跟自己想象中不太一样,后面也做了一些调整。”

男子单打17日赛果

男单1/8决赛

樊振东 4-2 莱贝松(法国)

梁靖崑 4-1 黄镇廷(中国香港)

林高远 0-4 李尚洙(韩国)

水谷隼(日本) 4-1 K-卡尔松(瑞典)

男单1/4决赛

马龙 4-1 丹羽孝希(日本)

许昕 4-0 方博(注:方博因伤退赛)

樊振东 4-2 梁靖崑

水谷隼(日本) 4-3 李尚洙(韩国)

男单18日对阵

10:30 马龙 VS 许昕

11:15 樊振东 VS 水谷隼(日本)

13:45 男单决赛

女子单打1/4决赛中国队的三朵金花孙颖莎、王曼昱、陈梦分别战胜单晓娜、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成功晋级半决赛。德国削球手韩莹4-2力克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晋级4强。王曼昱在局数0-2落后的情况下苦追4局,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赛后,王曼昱表示这场比赛很艰苦,自己在场上调整心态、力求突破,而肖战教练也让她“当输了去打”。

王曼昱赛后说:“(这场比赛对手)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不过赛前也有想到,因为她之前每一场也都发挥的很好,所以赛前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也想到自己会大比分落后。主要还是自己心态吧,因为大比分落后了,肖指导也跟我说就是当输了打这个球,之前也有一场是0比3落后,所以最多的调整还是从心态,没有再特别保守。技术也有一些,主要还是在发球接发球,包括第6局自己盯她正手更多一些,主要还是这个环节解决好一点。”

中国选手陈梦在女单1/4决赛中4-0击败日本选手平野美宇,晋级半决赛。两个月前的2017亚锦赛,陈梦在女单冠军战不敌平野美宇,收获亚军。本次比赛成功“复仇”,陈梦称赛前准备以调整心态为主,这次比赛是“战胜了自己”。陈梦赛后说:“发挥的还算比较满意吧,因为在场上两个人前面比分还是比较胶着,可能前2局赢下了以后,可能整个人感觉更释放一些。因为上一次输了嘛,这次肯定还是有做比较充分的赛前的准备,然后主要还是自己心态的调整吧,其实我觉得不是说是战胜对手,我觉得主要说是战胜我自己。”

女单18日对阵

09:00 女单半决赛 孙颖莎 VS 王曼昱

09:45 女单半决赛 陈梦 VS 韩莹(德国)

13:00 女单决赛

6月17日还决出了男女双打的冠军。中国组合陈幸同/孙颖莎在落后2局的情况下连追3局,3-2逆转战胜韩国搭档梁夏银/田志希,夺得女双冠军。马龙/许昕组成的“龙蟒”组合直落3局,速胜日本搭档吉村真晴/丹羽孝希,第三次捧得日本公开赛男双冠军。

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幸同/孙颖莎在落后2局的情况下,顽强地连追3局,逆转战胜韩国搭档梁夏银/田志希,捧得女双冠军。能够在局势下风的情况下拿下比赛,17岁的小将孙颖莎表示很开心。她的搭档陈幸同则认为这场比赛对心态心理素质是个很好的考验。陈幸同赛后说:“刚上去的时候,我们的心态比较保守,出手也不是很坚决。0-2落后之后,该使劲的不该使劲的都使劲了,也就好了。”

男双决赛中,马龙/许昕组合直落3局,3-0轻松战胜丹羽孝希/吉村真晴组合,夺得冠军。这已经是“龙蟒”组合连续第3次在日本公开赛搭档捧得男双冠军。赛后许昕表示:现在跟马龙配对双打的机会也不是特别多,但每次都很珍惜。他还霸气地称:只要跟马龙好好配好好拼,随便换谁上来都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