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挑起中国男排大梁 江川:对手让我更强大

2017-06-19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人挑起中国男排大梁 江川:对手让我更强大

三场首发打满全场,三场全队最高分。中国男排一年级新生江川,在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中的表现可以用亮眼来形容。这个23岁的出生狮子座大男孩,用超乎常人的努力和意志,不仅延续了自己的排球生命,更是挑起了新一届中国男排进攻线的脊梁。

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最后一个回合,16-15,中国与日本队的决胜局,江川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3-2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也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在江川看来,能够取得这场胜利,在于“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不放弃的决心,对手日本队,一些情节让我们更加不能放弃。”

同时,江川也看到了与日本队的差距,“在防守和接发上,我们不如对手,但是顽强的作风比他们好一些,还有一些小球环节回去之后要加练。”江川说,一个分站赛的冠军不算什么,“这只是世界男排联赛分站赛的三场比赛,也没有进入澳大利亚总决赛,它会激励我们,给我们一些信心。”

“整体配合串联,跟外教的磨合,因为队伍组建时间不长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和改变。”三站比赛打满9场,加上旅途劳累,江川坦言“

挺累的”,随着对手对他的了解,也将会专门研究和抑制,他早已做好准备,“对手对我进行抑制是应该的,接应位置得分最多的,对手对我的研究会让我更强大。”

昆山站三场比赛,国家队一年级新生的江川,在比萨中场场首发,每场比赛都获得了全队最高得分,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快速站稳脚跟。他对自己国家队征程的开端,评价是还有起伏,“接应位置场上最稳定的得分点,担当得还不够,回去更细致一点,把各环节,更好地担当这个位置。”

“新周期,外教定的第一个任务,亚锦赛前三名,争取先完成这个目标。最开始大家对我不熟悉,后面随着大家对我的熟悉和研究,才是对我最大的考验。”江川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