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年长决赛! 穆勒双抢7胜卡洛维奇夺冠

2017-06-19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0年最年长决赛!穆勒双抢7胜卡洛维奇夺冠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ATP250赛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思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卢森堡重炮穆勒直落两盘以7-6(5)和7-6(4)击败3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34岁的穆勒去年就在本站比赛中获得亚军,今年他在悉尼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28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他只丢掉一盘,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完胜了风头正劲的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本赛季第3次杀进ATP赛事的单打决赛。

已经38岁的卡洛维奇如今在快速球场上依然保持着不俗的竞争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4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他同样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鏖战三盘力克头号种子同胞西里奇,职业生涯第7次杀进ATP草地赛事的决赛。

这场决赛是1977年香港赛以来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一场ATP巡回赛冠军争夺战。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全部发生在草地上,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就各自送出一个Love game,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表现得十分强势,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完成保发的场面频频出现,只有第6局双方一度战成了40-40,但是穆勒也没有逼出破发点,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穆勒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双方各自发出了10个ACE球,穆勒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双方在前12局中依然没有逼出任何破发点,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穆勒抓住机会再次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这是穆勒本赛季第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库波特/梅洛(波兰/巴西)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2号种子卡拉森/拉姆(南非/美国),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