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普伊逆转西班牙名将 摘赛季第2冠

2017-06-19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图加特赛普伊逆转西班牙名将 摘赛季第2冠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ATP250赛德国斯图加特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赛会4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鏖战三盘以4-6、7-6(5)和6-4逆转击败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今年23岁的普伊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上个赛季他在温网和美网的比赛中都杀进了八强,本赛季他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赛中夺冠,刚刚结束的法网则止步第三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本站比赛普伊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有两场都打满了三盘,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后者在半决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击败了德国本土选手米沙-兹维列夫。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普伊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菲-洛佩斯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菲-洛佩斯一路保持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菲-洛佩斯轰出了8个ACE球,而普伊也有12个ACE球入账,双方在本盘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菲-洛佩斯尽管先后拿到了4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普伊以小分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普伊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普伊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这是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下周他的排名将迎来小幅提升,而菲-洛佩斯遗憾没有能够打破自己本赛季的冠军荒。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跨国组合吉米-穆雷/索阿雷斯(英国/巴西)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7(4)、7-5和10-5逆转击败4号种子跨国组合马拉奇/帕夫奇(奥地利/克罗地亚),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