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足球赛或改为60分钟 效仿篮球中断就停表

2017-06-19 09:4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颠覆!足球赛或改为60分钟 效仿篮球中断就停表

6月15日,足球规则的制定和管理机构,国际足球理事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一份有关足球规则改革的文件。

文件中,提出了多条改革建议,其中不乏明显“颠覆性”的措施,包括主罚任意球、角球的球员可以自己带球,主罚点球没进就直接开球门球等等。

而其中的一条措施更是直接向“卧草”等拖延时间的现象开刀:足球正考虑学习篮球赛事,在比赛中断时就停表暂停计时。

文件中比较重要的改革建议包括:

裁判应更精准地计算补时时间,点球、进球庆祝、受伤、红黄牌等情况都要计时,补足时间。

考虑在比赛中断时暂停比赛计时。此措施可以在上下半场临近结束的时间段实施,因为这段时间球员更容易浪费时间。如果全场比赛都采取这一措施,可考虑将比赛变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

允许主罚角球、任意球和球门球的球员在开出球后继续由自己触球,而不用先把球传给队友。这样可以让被犯规队员立刻重新带球前进,加快比赛速度。

故意用手打进球的球员应该被红牌罚下。

守门员接回传球时如果用手接球,应该被判罚点球,而不是间接任意球。

如果防守球员在球门线附近用手阻挡进球,裁判可以直接判罚进球有效。

更改吹响半场和终场结束哨的方式:只能在比赛中断时吹哨,以增加比赛的刺激性。

更改点球的罚球规则:如果没有罚进,直接判防守方开球门球。以免经常出现其他球员提前冲进禁区的情况。

不难看出,文件中的许多改革建议都非常“激烈”。就连国际足球理事会的技术总监自己也对英国《泰晤士报》表示,“这是一份很激进的文件。”

而这些改革建议,距离真正实施还有很长的距离。下个月,该文件将被提交到国际足球理事会的会议上进行讨论,而相关的研讨很可能持续超过半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