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立功!葡萄牙越位球未获利 0误判时代来了

2017-06-19 09: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录像立功!葡萄牙越位球未获利 0误判时代来了

本届联合会杯,国际足联引入了VAR(录像助理裁判)技术,试图减少在裁判组执法过程中造成的误判。而在葡萄牙同墨西哥的首轮小组赛里,VAR技术就派上了用场。

比赛第21分钟,葡萄牙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C罗大力抽射被人墙挡出,穆蒂尼奥随后将球再吊入禁区,佩佩争顶回点给C罗后,CR7禁区线上的大力射门又被横梁拒绝,戈麦斯禁区右侧得到皮球后凌空扫射破门。

全部进球过程中,虽然助理裁判并未举旗示意越位,但谨慎的主裁判,依旧选择了咨询录像裁判。最终,经过录像赛盘确认,葡萄牙队多名队员在穆蒂尼奥传球瞬间越位,进球无效,葡萄牙队没能从这次越位中获利。

这次录像裁判的判罚相当关键,要知道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如果没有引入VAR技术,葡萄牙队就会带着2-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而墨西哥队即便在91分钟攻入一球,也会2-3告负。在只有3轮的小组赛里,这看似不多的1个积分,或许最终就决定了墨西哥能否出线。

在过去数届大赛中,由于裁判的问题出现了不少冤案、悬案: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兰帕德在对阵德国比赛中的吊射被吹,甚至德甲赛场还发生过幽灵球的奇观。国际足联引入VAR技术的初衷,就是减少比赛中的争议,让赢球的球队心安理得,输球的球队心服口服。本场比赛恰恰证明了VAR技术的必要性,或许不愉快的只有眼看3分变成1分的葡萄牙球迷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