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获得首个冠军

2017-06-19 10: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洛萨诺:第一个冠军意义积极 亚锦赛目标进决赛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车莉) 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最后一场,中国男排鏖战五局并在决胜局9-14落后时挽救5个赛点以3-2逆转日本,五局比分为20-25、28-26、17-25、25-22和17-15。本站比赛中国男排先后战胜土耳其、澳大利亚和日本,以三连胜的战绩夺冠,这也是外教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获得的首个冠军。

“恭喜队员,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点评本场比赛,洛萨诺表示,“第五局9-14落后,我们的队员更加专注了,之前可能还有注意力不集中,但是在这种压力之下,小伙子们打得更专注,我们的战术执行的更好。”

“今天拦网环节,前四局做的不好,第五局单局就拦了3、4分,占了总拦网得分的一半,第五局大家拦网不错。”在洛萨诺看来,日本队是非常依靠一传到位的队伍,而且打得非常快,两个主攻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手上变化非常多。15号副攻也是水平非常高,算是世界 男排联赛表现最好的副攻之一。而中国队的水平非常平均,依靠整体打球。

三站9场比赛,洛萨诺已经对自己的队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但是他还希望考察更多在联赛中表现好的球员,“正是有大致的了解所以做了换人选择,换上的比换下的表现更好,这是我们对队员的考察。”

这是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获得的首个冠军,阿根廷人显然对这个结果也比较满意,他说:“冠军对我们肯定是很重要的,意义积极,起码肯定了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是有效的,对我们气氛上和技术上都是肯定和鼓励。”

在先后战胜了澳大利亚和日本男排之后,洛萨诺对这两个亚洲的老对手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他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日、澳三支队伍竞争非常激烈,因为三者水平差不多,“比如今天的比赛,日本队也很有希望获胜,当然最强的是伊朗队,世界排第七。”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男排亚锦赛即将开赛,主要将是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与伊朗争夺,“当然,我希望中国进入决赛。”洛萨诺说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