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球闷人非初犯 曾激怒莫雷诺 裁判也是他

2017-06-19 10: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斯卡球闷人非初犯 曾激怒莫雷诺!裁判也是他

腾讯体育6月19日 富力和上港的较量,奥斯卡拿球踢人引发双方大规模的冲突,最终以李提香和傅欢双双被红牌罚下收场。赛后,奥斯卡成为热议的焦点,关于要对其追罚的声音不绝于耳。不过这已经不是奥斯卡第一次这么做,上海德比奥斯卡就曾经爆踢莫雷诺,只不过当时申花球员情绪克制才没有引发和富力这样的冲突。此外,上海德比中,孔卡也有过拿球踢人的一幕。

奥斯卡拿球闷人已非初犯

富力与上港的比赛中,奥斯卡在上半场即将结束之时,在中场附近连续两次近距离爆射富力球员,让双方球员迅速聚集在一起互相推搡。在这次冲突中,第一个冲向奥斯卡并且将中超标王推倒的陈志钊吃到黄牌,而李提香和傅欢则是各自领到红牌下场,但挑起事端的奥斯卡当值主裁周刚连警告都没有。

不过这不是奥斯卡来到上港之后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行为”,本赛季的上海德比中,莫雷诺也曾被奥斯卡“爆射”。上海德比,莫雷诺拿球边路突破,但转身停球过大,从身后紧追的奥斯卡迎球便一脚踢到莫雷诺的身上,而奥斯卡这样的行为也让莫雷诺极为不满。虽然奥斯卡伸手表示歉意,但愤怒之下的莫雷诺却一把拍开奥斯卡伸出的“友谊之手”。

奥斯卡在上海德比的这一行为,也让双方球员当时聚拢到一起,不过莫雷诺在队友曹赟定的劝说之下,没有出现过激的行为,加上上港球员将奥斯卡团团围住,没有出现上港和富力比赛中的一幕。巧合的是,当时的主裁也是周刚,对于奥斯卡的这个行为也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除了奥斯卡拿球爆踢申花的莫雷诺之外,2015年的足协杯申花和上港的较量中,同样出现了上港球员拿球踢向申花球员的一幕。孔卡在没有形成死球的状况下把球踢向王赟,尽管王赟极为愤怒,但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冲突。当时的央视解说徐阳在点评此球时认为,王赟只能吃暗亏,“这个球王赟只能吃哑巴亏,因为他不犯规,是个拱火的球,因为孔卡踢的很不顺,故意踢在对方的身体上,完全可以踢出去嘛。”

富力和上港的赛后,奥斯卡在解释拿球踢人时也否认自己是故意行为,“不尊重对手?这个是不存在的。我是一个特别敬业的球员,非常尊重运动精神。谁踢球谁知道,那是一个正常的动作,只是正好对方的球员在前面。”非故意踢人,加上没有处于死球状况,再考虑上海德比奥斯卡的拿球踢人,以及当年足协杯孔卡拿球踢向申花球员都没有受到追罚,中国足协这一次一旦追罚奥斯卡,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罗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罗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