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外教:目标是世界前五 不能一直被女排压制

2017-06-19 11: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排外教目标世界前五?李润铭:我们相信他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文/车莉)3-0胜土耳其,3-1胜澳大利亚,3-2胜日本,中国男排在2017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比赛中三战全胜获得冠军。在聘请了建队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之后,中国男排的改变正在悄然发生。作为主力二传,李润铭更能感受到外教带来的改变,每一次有针对性的布置,准备会上给大家树立的信心,“他跟我们说要把我们带到世界前五,我们很惊讶,但是大家都相信他,也相信我们自己。”

对阵日本,决胜局9-14落后,中国男排挽救了5个赛点,最终取得胜利,这个奇迹是如何发生的?李润铭回忆:“教练一直在跟我们说别放弃,我们场上队员也坚定信念。发球冲击出来,拦网发挥,没有失误。”

在李润铭看来,这种改变来自教练给他们的信心,“他(洛萨诺)经常跟我们说我们是有实力的,只是缺少勇气,这个坎还是要我们自己来迈,平时给我们灌输很多这种东西。”

这场胜利并不容易,“日本队比前几个队打得快,小球处理得更细腻,到位球更多,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努力的空间。”李润铭说,“我们的长处是拦网,在防守上不如他们,必须在网口上争夺优势。”

目前,中日两队整体人员搭配都比较整齐,里约奥运会后日本队进行了新老更替,中国队也进行了一些人员调整,“总的来说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未来看谁走得更快一些。”李润铭如是分析中日男排实力对比。

“开会的时候,劳尔说你们不能一直被女排压制,但什么东西都要靠自己,你们要靠自己的努力赢得大家的心。他提出一年一个台阶,最后一年进入世界前五,当时提出来我们都感到不可置信,但是我相信他,也相信我们自己。”李润铭说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