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一种精神 2017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收官

2017-06-19 13: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座城市一种精神 2017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收官

2017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收官

2017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赛于2017年6月18日上午8:00,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水磨河公园正式发枪起跑。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阜康市委书记、天池管委会党委书记张晓文,阜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强,阜康市人大常委主任王卫平,阜康市政协主席刘晓云,阜康市市委副书记、天池管委会主任张军,阜康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海燕,阜康市副市长董英,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体操世界冠军范晔,马术绕桶世界冠军张楚乔,昌吉州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马豆豆,以及几十名裁判队伍和来自全国的2400名运动员参与了本次赛事的起跑仪式。

开幕式现场,阜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强致开幕词;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代表致辞;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体操世界冠军范晔、马术绕桶世界冠军张楚乔代表运动员宣誓;2017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刘益群代表裁判员宣誓!

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一起加油!本次2017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的顺利举办,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穿越物阜民康的城市街道,跑上风景旖旎的天山天池,大众跑者尽情感受这赛道之美,以及组办方的热情。山地马拉松是一项相对极限的跑步运动,近年来更是受到广大跑步爱好者的青睐,运动员们在本次赛事上激烈角逐,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实现可能。

赛前,组委会还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人侯学融自2007年退休至今己跑完119场马拉松,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台北、西藏等几十个地方。老人今年70岁,超过了本次大赛选手65岁的报名年龄上限。“参加新疆天山天池马拉松赛是我的追求,退休10年来,我跑遍了祖国各个地方,唯独大西北新疆没去,请组委会园我一个梦,让我参加天山天池山地全程马拉松吧?”侯学融老人在信中情真意切地写道。

大赛组委会考察老人的身体情况后接受了老人的报名申请,侯学融老人背后,是数千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跑者。他们心怀热爱而来,点燃这场速度与激情的盛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