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女单前瞻:四人天团争冠 孙颖莎或搅局

2017-06-19 13: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公开赛女单前瞻:四人天团争冠 孙颖莎或搅局

6月18日,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刚刚结束,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又要在成都进行,本月22日将正式开战。

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队势必会派出最强阵容,女子选手方面,目前排名世界前三的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都将在本次大赛中亮相,

她们三人此前都获得过女单的冠军,刘诗雯在2009年摘得桂冠,丁宁在2014年和2016年两度加冕,朱雨玲则在2015年拿到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丁宁的两冠和朱雨玲的一冠,征途中都曾战胜过刘诗雯。

陈梦是中国公开赛的五号种子,2012年和2013年,她也曾两度夺得女单冠军,与丁宁和朱雨玲相同的是,她在夺冠路上也战胜过刘诗雯。

对于她们四个人来说,如果有人需要证明点什么的话,那个人会是陈梦。在最近两个大赛决赛中,陈梦都经历了失败,两个月前的无锡乒乓球亚锦赛中,陈梦被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3-0横扫。昨天,在日本公开赛中,虽然这次她复仇了平野美宇,但在决赛中却3-4不敌孙颖莎,而在比赛中,陈梦曾1-3手握3个赛点,无奈遭受被翻盘。

排在陈梦前一位的种子选手是新加坡的冯天薇,在东京,她也是败给了孙颖莎。这次中国公开赛,她的目标是希望复制2011年的辉煌,那年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刘诗雯,但在决赛中败给了文佳。

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德国的韩颖、日本的平野美宇分别是6、7、8号种子,他们跟冯天薇有着相同的目标:争取站上领奖台。

16岁的孙颖莎还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虽然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是此次赛事的夺冠热门,但这位来势汹汹的这后起之秀,将会是她们夺冠征程中最大的阻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kyri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