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挤压恒大国脚群 更多国脚恐难进18人大名单

2017-06-19 13: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7日,中超第13轮,广州恒大客战贵州智诚的比赛首发阵容里,非U23国内球员中谁又不是国脚呢?新政下,更多的恒大国脚将可能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

21岁的陈泽鹏在本赛季联赛中共出场3次,分别登场7 5分钟、8 5分钟和4 2分钟。

上周,中国足协公布了引援及U23新政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看起来新政策势在必行。

一、2017赛季二次转会期间,所有在2016赛季亏损的俱乐部引援都必须同时交付等额的调节费。

二、2018赛季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每队至少报名4名U 23球员,而且每场比赛18人名单至少3名U 23球员,首发至少1名U 23球员,同时在一场比赛里的U 23累计上场人数不得少于外援累计上场人数。

不管是U 23新政,还是引援新规,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是那些追求成绩的中超豪门俱乐部,而从经济角度看,最受影响的可能是广州恒大———这两条新规对恒大的一线队阵容呈夹击之势。

恒大俱乐部已经挂牌上市,今年4月份公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去年亏损达到8.12亿。所以恒大在这个夏天的所有引援都必须双倍付费。从足协在通知上的表述来看,这个政策只针对今年的夏季引援,明年还是未知数,那恒大这个夏天是否有必要引援呢?

有必要。因为恒大下赛季的U 23球员很可能不够用,当然是越早引进一些符合明年政策的U 23球员越好。

按照新规,一线队只能报25名国内球员,而18人名单里至少有3名U 23球员的政策,若恒大18人名单里有3名外援,那就意味着恒大只有12名U 23以上本土球员能够进入每场比赛的18人名单。

恒大有多少国脚呢?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郜林、于汉超、黄博文、曾诚、梅方、李学鹏、邹正、郑龙、廖力生、王上源、荣昊、张文钊、张成林、徐新、刘殿座,这处于当打之年的18人,在其他任何俱乐部都是绝对主力。但他们其中至少有6人在一场比赛里只能坐在看台上。另外还不要忘了租借在贵州队打主力的中后卫韩鹏飞。

为了保证每场比赛18人名单里都有3名U 23球员,恒大需要在25人报名名单里至少放6名U 23球员,以防有几个适龄球员出现伤病(短期内同时出现伤病是很正常的现象)。下赛季,王靖斌、陈泽鹏、温家宝还是适龄球员,但很难想象他们仨同时出现在场上之后球队的实力会是什么样子,哪怕只有2个人同时出场,球队的实力也会大打折扣。考虑到内部梯队挖潜空间有限,恒大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年轻球员。

不管是踢不上比赛的国脚,还是急需的U 23适龄球员,都是恒大要处理的问题。多余的国脚,要么养着,要么低价放到转会市场上出售。赛季初许家印要求俱乐部成立球员交流中心,意欲把有些球员出售,但新政颁布后,普遍预计国内高龄球员身价大跌。而对于适龄的出色的年轻球员,恒大若要引进肯定代价不菲,毕竟各俱乐部手里都会紧握资源,抬高年轻球员身价。

恒大若想在这个夏天引进年轻球员,还得付双倍的价格,这个代价就更高了。

其实大家更关心的还是恒大是否会低价出售几个很难进名单的国脚,这也是过去几年不可能看到的现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