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不知道全运会是几号! 业余车手首次杀进全运会

2017-06-19 13:4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还不知道全运会是几号!业余车手首次杀进全运会

我还不知道全运会是几号!业余车手首次杀进全运会。

业余车手杀进全运会,这可是全运会历史上开天辟地头一回。不过,拿到了入场券之后,来自广东的郭鑫伟才发现,自己原来还不知道天津全运会山地车比赛是哪天举行。

他们的资格来之不易。首先,他们要在此前于贵州龙里的中国山地车公开赛上取得前五名,才有资格参加15日在秦皇岛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然后在本次比赛中,他们要确保自己五圈的比赛中不被专业车手们套圈,才能拿到全运会的门票。

紧张的比赛下来,五位男子业余选手中的四人郭鑫伟、朱俊、封宽杰、米久江获得全运会门票;在水平相对较高的女子比赛中,仅有来自海南的何冲一人晋级。在天津全运会上,他们将以个人选手身份参赛。

对于业余选手来说,能和专业选手展开真刀实枪的较量,一直是他们的梦想。“这里是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就是说,我们骑自行车的,业余的,很希望和专业的骑一场,但一直都没有机会。这次谢谢山地车公开赛,让我们有这个资格来参加这个比赛。我也很荣幸拿到全运会的门票。今天相当高兴。”郭鑫伟说。

来自江苏的封宽杰在业余车界有着“山神”的美称,这次他也顺利入围全运会。“大家都认为,我们和专业一起比赛,会是在一些商业比赛,没有想到直接上来就是这么高水平的赛事。”封宽杰说。

通过这次比赛,业余选手们纷纷表示,和专业车手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前面那几个好快啊,我根本就没看到他们。我一直追都追不上。”在业余组里排名第一的郭鑫伟说。

“平常的比赛和专业的差距非常大,我们在技术上和专业选手是有很大差别的……前面两圈排位还好,后来体力不行了,被好几名运动员超过去了。最后一圈骑得特别慢,那个时候已经快不行了。”唯一获得全运会资格的女子业余选手何冲表示。

通过这次比赛,业余选手感觉收获很多。“我们可以和专业的选手更好地交流,他们是怎么样的骑行、训练,对于我们业余来说,就是一种提升。对于我自己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体验。”郭鑫伟说,“包括怎么分配体能,甚至怎么安排自己的补水点,都有了收获。专业队教练也特别好,我们没水的时候还会支援我们。”

尽管差距大,业余选手们还是都很满意自己的发挥。这次比赛,他们最大的目标就是不被套圈获得全运会门票。对于全运会而言,他们坦言,并没有什么成绩要求,完赛就好。“既然参与了全运会,就会去用心的准备,也许我的运动生涯就有这么唯一的一次吧。所以会好好准备。”封宽杰的言语基本代表了所有业余选手的心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