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裁判太差奥斯卡配不上身价 足协如何处理

2017-06-19 15: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8日晚中超联赛第13轮,广州富力主场战平了上海上港。双方头牌扎哈维和胡尔克先后进球,1比1,平局的结果对富力而言也许可以接受,但过程却很难释怀。

上港的进球越位在先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帅博阿斯都坦然承认上港追平的那个球是越位球,当时他站的位置最清楚了,胡尔克在带球反击中传给奥斯卡的时候,奥斯卡明显越位,他拿球突入禁区横传给胡尔克扳平了比分。博阿斯都能看到,但边裁看不到。

越位这个误判不仅仅导致富力本赛季的越秀山首胜还要推迟,更导致了随后对整个中超联赛而言难堪的一幕。

富力球员乌索和姜至鹏反复向边裁申诉未果,比赛只能继续,不过奥斯卡在随后一次拼抢中,明显恶意地连续两脚先后故意将球抡向李提香和卢琳。这两脚在职业赛场上罕见的动作,彻底激怒了富力球员。

卢琳明显对奥斯卡的动作感到不满,在他转身正要冲上去的时候,陈志钊过来替队友出头,推了一把奥斯卡,奥斯卡趁势倒地。随后双方场上球员、替补球员,替补席官员、教练纷纷冲上来,一堆人乱作一团。在人群里,双方有球员产生了摩擦。冲突持续了一段时间。

中超裁判让人失望

以主裁判周刚为首的裁判组在商议过后,决定给陈志钊一张黄牌,然后给富力的李提香和上港的傅欢各一张红牌。陈志钊的黄牌是因为推人,但李提香和傅欢的红牌有些不太清楚。由于机位不够,现场视频很难捕捉到非常清楚的细节。倒是有摄影记者拍到了李提香和傅欢在人群中的冲突场面,其中傅欢有肘击李提香的嫌疑。

不过奇怪的是,裁判竟然对奥斯卡两脚恶意动作毫无表示。下半场,主裁判的判罚明显更加谨慎,但远远不能平息关于他们执法水准的争议。中超裁判过去几年已经经过了很多比赛的历练,可是在这场比赛里的发挥让人失望。

中国足协如何处理?

转会费高达6000万欧元的巴西人奥斯卡是中超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但在这两个动作上,奥斯卡的表现配不上这么高的身价。奥斯卡的表现让人联想起此前黎兵对胡尔克在球员通道内打人的控诉,但那件事随后不了了之。上港的超级外援是否继续会在中国足协的处罚规则里被优待?这是比赛之后外界关注的。

富力球员在比赛里展现了血性、团结的一面,而且在下半场,富力的发挥明显优于上港。这让斯托伊科维奇赛后感到骄傲:“与上港这样的强队过招并不容易,但再一次强调,我们展示了很高水准的足球。我们队伍展示了坚强的性格,但我们踢得不脏,我们把专注度放在了技术发挥上。我对我们的团队精神感到骄傲。”

赛后在混采区,拿到红牌的李提香接受采访时说:“我不多说什么,大家都看到了,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相信镜头会记录一切,相信中国足协会有一个公平的处理。这个事不会让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受到影响,只会让球队更团结更有战斗力。”中国足协这次能处理得服众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