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婉拒提前离队:与队友一起 坐替补席也心安

2017-06-20 09:05 大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婉拒提前离队:与队友一起 坐替补席也心安

全运会女排项目的附加赛依然在云南禄丰县体育馆激战,对于河南女排来说,余下的比赛只是“荣誉之战”。按照目前的成绩,河南女排已经无缘第一名,将无法出战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比赛。受困于高原反应和闷热的球馆,朱婷只参加了首场比赛的较量。那场比赛后,朱婷被120急救车送医。

一个多月前,朱婷于5月16日结束了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比赛后回到上海备战全运会预赛。5月18日比赛开始后,朱婷跟随河南队进行了四场比赛,考虑到她从国外到国内一直是连轴转,河南队教练组随后给朱婷放了几天假。6月15日,全运会附加赛开始,当晚第一场比赛,朱婷便因高原反应被紧急送往医院输液,从此河南女排再也没安排她上场。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提议朱婷提前回郑州调养,毕竟在禄丰还会有高原反应,不过朱婷还是婉言谢绝了,“我还是要跟队友们在一起,哪怕不上场,就是坐在替补席看,也心安”。

谢国臣称,朱婷从国外赛场归来后,进步非常大,尤其是在心态和气质上,“出国留洋对她的提高非常明显,经常和高水平的队伍过招,她的领袖气质得到了加强。”朱婷这次回来,对于河南队的眷恋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在国外连续高强度征战,但是回到河南队依然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