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火箭酝酿淘宝新招 骑士勇士或放弃选秀大会

2017-06-20 09: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刺火箭酝酿淘宝新招 骑士勇士或放弃选秀大会

相比于NBA乐透球队在选秀之前,就酝酿许久,制定出多套方案。一些NBA的强队,对于选秀大会,却并不是那么上心。

两支刚刚结束了总决赛的球队——勇士和骑士,今年的选秀大会,都没有太多存在感可言。因为,骑士今年的首轮签已经交易给开拓者,勇士的首轮签则换给爵士。而在次轮,他们同样无签可用,骑士的次轮签给了绿军,勇士的次轮签转给了老鹰。

统计显示,过去两年,勇士一共在选秀大会上摘得3名新秀,但除了麦考偶尔能进入轮换阵容。另外两名年轻人凯文-卢尼和达米安-琼斯,大部分时间,只能无奈的挥舞毛巾,擦拭饮水机。骑士队的新秀们处境更加糟糕,过去两年,克利夫兰一共在次轮摘下4名新秀。但到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这4人已没有一人留在克城阵中。

之前,曾有报道说,勇士计划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当天,努力去换一张首轮选秀权。但无论他们的运作是否能成功,一旦成功了,又究竟会选谁,考虑到勇士目前的阵容配备,如果杜兰特、库里休赛期顺利续约,勇士队留给新人的生存空间仍是非常有限的。

至于骑士,如今则正处在阵容巨变的十字路口。未来,如何处理阵容中现有的球员,已经把管理层难的抓耳挠腮,他们哪还有心思去考虑选秀的问题。

不同于骑士和勇士白白浪费选秀资源,马刺虽然也常年排名联盟前列,选秀顺位一直很低。但他们却从未放过任何一次低顺位淘宝的机会。去年,马刺在首轮第29顺位摘下了德章泰-穆雷,这名小将随即在本赛季站稳脚跟。今年季后赛,他甚至一度顶替受伤的帕克打上主力。

而今年,马刺或将延续惯有的策略。根据选秀网站的预测,圣城在首轮(29顺位)和次轮(59顺位)盯上了伊万-拉布、索恩威尔、弗兰克-杰克逊等多位年轻人。拉布和弗兰克-杰克逊在去年选秀预测中一度是乐透级别的新人,至于索恩威尔则是今年南卡罗来纳大学杀到NCAA四强的核心成员。如果,这些年轻人有幸被马刺选中,那么他们的职业生涯或许将经历与其他球员完全不同的体验。

至于火箭队,则一向在选秀大会上捉摸不定。但纵观历史,莫雷选秀成才的概率,在整个NBA的经理圈中,无疑是顶级的。2010年起,莫雷选择的所有新秀中,除了罗伊斯-怀特和尼克-约翰逊,其他的球员都能成功在NBA立足。去年的两名年轻大个子周琦和奥努阿库虽然还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可接下来的一年,他们完全有希望进入火箭轮换阵容。

今年的选秀大会,火箭依然只有次轮选秀权(43和45顺位),而在所有已和火箭传出过绯闻的新人里,泰勒-多西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位。今年的NCAA锦标赛,泰勒-多西作为俄勒冈大学的绝对核心,率队一路杀到了最终四强。作为一名技术全面,三分射程稳定的外线攻击手,多西如果能加入火箭,他完全有可能在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