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的横渡琼州海峡成功 送女儿的父亲节礼物

2017-06-20 09:2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灿鸿:送女儿的父亲节礼物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海口6月19日电

9小时42分!55岁的广州人周灿鸿,首次尝试横渡琼州海峡,就和其他几位横渡者一道突破天堑,成为17年来300余位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成功游过琼州海峡的一员。“这是送给女儿的父亲节礼物,”周灿鸿赛后激动地说,“刚下水我就觉得身体有点紧,担心能否成功;20多公里的横渡,要忍受被水母蜇、抽筋、心理崩溃等多种挑战和考验。”

这是海牛横渡俱乐部组织的第49次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共有9位挑战者参加,也是今年的第4批,其中来自吉林的刘军第四次挑战往返琼州海峡,而另外几位则被誉为“八仙过海”。

“这是我第一次挑战超过20公里的海峡。”周灿鸿说。这位55岁的广州会计师是运动达人,他踢足球、练泰拳,游泳是他的最爱,“去年一位深圳的女律师挑战琼州海峡往返失败,我开始有了挑战琼州海峡的念头。”

原计划父女齐上阵

本来周灿鸿希望和女儿一起完成这次横渡活动,但由于女儿脚部受伤,临时放弃了这次横渡。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女儿周雨桐曾经是一名广州花样游泳选手,后来到美国留学,多次在美国大学生联赛中获奖。

女儿未能随行,留下了遗憾,但周灿鸿希望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弥补。

日前,周灿鸿专程赶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地灵村,这里有以女儿的名字“雨桐”建立的一个扶贫资助基金,主要用于关注留守儿童。在横渡之前看望孩子们是他和女儿共同的心愿。“我一定要争气,横渡琼州海峡成功,这是给女儿最好的节日礼物。”周灿鸿说。

“今天真的很幸运,我们本来做好了30公里横渡的准备,由于天公作美,暗流也未造成很大干扰,我们得以顺利横渡。”他告诉记者,本来想冲击全程无补给横渡琼州海峡的,后来听取护航员的建议,“香蕉是和着海水吃下的,基本上没有补水,主要是在进食的过程中会打乱节奏,影响后续的横渡。”用他的话说,“没少喝海水,直到现在嘴唇还是麻的。”周灿鸿说完呵呵一笑。

作为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人才及专业委员会委员,周灿鸿的壮举旋即在广州会计师圈内引起轰动。“这是我首次挑战长距离横渡海峡,下一个目标是英吉利海峡。”周灿鸿坚定地说。

当天晚上8时38分,“八仙过海”的最后一人、来自上海的徐玉祥成功登陆,这位68岁的老爷子也打破了横渡琼州海峡最高龄(67岁)的纪录,用时15小时01分。“我的老伴儿患了尿毒症,为了照顾她,我必须健康。”徐玉祥说,“横渡琼州海峡就是挑战自己的极限,人活着就要有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