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孙颖莎如惊雷震动乒坛 王曼昱外战更突出

2017-06-20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孙颖莎如惊雷震动乒坛 王曼昱外战更突出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CCTV5《体育咖吧》以《女乒出了个孙颖莎!》为题讨论孙颖莎现象。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点评说:“孙颖莎日乒赛夺取双冠,如一声惊雷震荡国际乒坛。而王曼昱这次的外战成绩更突出,这次国乒新人的表现对日本女乒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孙颖莎发来视频,自我介绍说:“我之前在河北队待了四年,进入国家二队后待了1年3个月,今年1月进入一队,在黄老总手下训练。其实同龄的球员里面,王曼昱、钱天一都很厉害。这次能夺冠,主要是自己运气好一些。”

他的主管教练黄海诚说:“她这个表现超出了赛前预定的目标。考虑到她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赛前给她定的目标是以拼为主,不输给外国人。她在比赛中表现出少年老成,关键时候你我那个沉得住气,确实做得不错。她今年刚进一队不久,身体还比较单薄,需要加强的地方还有很多。她主要特点是脑子灵活、学东西比较快。”

黄海诚还介绍:“孙颖莎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备战明年的青奥会,她在国家队目前成绩没有王曼昱、陈幸同那么出色,还没有在全国锦标赛这样的大比赛中拿到过像样的好成绩。”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表示,孙颖莎的表现如一声惊雷震荡国际乒坛。不过他说:“当然王曼昱的外战成绩更突出,女单第一轮4-1淘汰日本一届石川佳纯,女单八强战4-2淘汰伊藤美诚。中国年轻球员这次的出色表现,可以说对日本女乒是沉重的打击。”

李武军透露:“孙颖莎脑子好使、悟性高。她是目前一队最小的球员,黄石封闭集训的时候,我碰到她,问她多大,她说16岁,问她实力怎么样,她回答‘场上见’!随后的世乒赛热身赛,孙颖莎4-0胜武杨,3-4输给陈幸同,表现相当不错。不过这次日本公开赛很遗憾她没有碰上平野美宇,明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两人很可能对上,那个比赛要求必须是2000年后出生的队员才能参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