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4位“草根”运动员入围全运会

2017-06-20 09: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104位“草根”运动员入围全运

“攀岩让我学会坚持,磨炼意志力。面对复杂程度不一的岩壁,要在短时间内迅速处置,不出现失误,对反应能力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近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重庆选拔赛在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作为全场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育才中学初二学生毕丁予夺得女子难度赛冠军,受到了颇多关注。

虽然只有13岁,但毕丁予已是有9年攀岩运动经验的资深选手。4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毕丁予接触到了攀岩,从此便爱上了这项运动。

“这几年,我参加过国内大大小小的攀岩赛事有十几项,目前最好成绩是2015年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女子组亚军。”毕丁予说,全运会对她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舞台,她将全力以赴,争取夺得好成绩。

作为本次选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50岁的黄学川已头发花白,但运动状态并不逊色于同场竞技的年轻选手。“你可能想象不到,以前的我体弱多病,在朋友的介绍下,2007年我开始练习攀岩,这一练就停不下来,病痛也渐渐离我远去。”黄学川说。

本次选拔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区域攀岩馆、攀岩俱乐部、在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攀岩爱好者的78位选手,在男女攀石赛、男女难度赛、男女标准速度赛、随即速度赛8个单项上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基本囊括了全市业余攀岩圈各个年龄段的高手,纷纷亮出“飞檐走壁”的绝活。为了争取到在全运会上一展风采的机会,运动员们相互鼓励,发挥出最佳状态。

通过本次选拔赛,重庆市将从成绩较好者中择优挑选男女共约12名选手加入重庆攀岩队,这也是重庆首次组建攀岩队。他们将参加6月底在山东泰安举行的2017全国攀岩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攀岩入围赛,如果出线,他们最终将站上在重庆举办的十三届全运会总决赛的舞台。

“把群众项目纳入全运会,对各个项目而言就是非常大的推动!”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说,5月以来,十三运会增设的19个群众项目的预选赛陆续在全国各地举办,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热潮,以围棋和国际象棋为例,光是重庆地区的选拔就吸引了超过1300名棋手报名参赛。

截至目前,重庆选手已参加了16个群众项目的预选赛,共有104位“草根”运动员获得了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资格,实现了他们站在中国体育最高舞台——全运赛场上的梦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邓红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