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格拉塞百米超风速跑出9.69秒

2017-06-20 10: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格拉塞百米超风速跑出9.69秒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世界男子100米赛场上传出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加拿大23岁小将德格拉塞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钻石联赛上跑出9.69秒的惊人成绩,尽管超风速不被国际田联官方认可,但这个成绩足以让最近两年比较沉寂的男子百米赛场掀起波澜。

天赋出众的德格拉塞被外界视为博尔特的接班人,在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两个项目上都具有强大的实力。两年前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他以9.9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铜牌,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将个人100米最好成绩提升到9.91秒,再次收获铜牌,同时在男子200米赛场上以20.02秒获得银牌。6月16日,他在挪威奥斯陆钻石联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以10.01秒的成绩夺冠。两天之后,他就出现在了斯德哥尔摩钻石联赛的赛场。参加本站比赛男子100米的大牌队员不多,因此德格拉塞无疑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比赛过程完全符合预想,德格拉塞从起跑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跑出9.69秒的好成绩。遗憾的是,由于现场风速达到了每秒4.8米,超出了国际田联的规定,所以德格拉塞的该成绩并不能被官方认可。但这也足以令人感到振奋,毕竟最近两年世界男子100米赛场成绩平平,尤其是去年一年,世界最好成绩都没有打开9.80秒。加拿大小伙也用这一成绩证明目前自己有实力挑战任何对手。

在本站其他项目的角逐中,肯尼亚的切鲁约特以3分30.77秒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并创造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西班牙的奥尔特加以13.09秒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巴哈马新秀加德纳以44.58秒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南非名将曼永加以8.36米获得男子跳远冠军。科特迪瓦的阿霍里以22.68秒获得女子200米冠军,布隆迪的尼永萨巴以1分59.11秒获得女子800米冠军。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库尔金娜继续神勇发挥,以2.00米获得女子跳高冠军。(刘小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