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低迷多因素导致 波耶特现在下课或并不合适

2017-06-20 11: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场2:2战平重庆力帆,申花遭遇中超6轮不胜。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声的一刻,虹口足球场响起了“下课”的喊声,有球迷还打出了“波耶特下课”的标语。那么,波耶特现在到底该不该下课?

13轮联赛过后,申花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3胜4平5负,进19球,失19球,积13分,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0位。申花的这一积分比目前暂列第3的华夏幸福少15分,比暂列第4的山东鲁能少10,这显然与申花赛季初的目标有着一定的差距。巨大的分差使得申花通过联赛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难度相当之大。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波耶特肯定对此应负相应的责任。与重庆力帆一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波耶特主动揽责,“比赛没有拿下,我作为教练应该负一定责任。很抱歉,主要想跟球迷朋友说,最近没有给大家带来胜利,今天也没有赢下来,跟大家说一声抱歉。”

但是,平心而论,这样的战绩真得完全都是波耶特造成的吗?联赛第2轮与天津权健的比赛开始,波耶特就一直无法派出自己冬训设计好的完整阵容。秦升、孙世林停赛,李建滨、瓜林、王林、柏佳骏等队员接连受伤。上周末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李建滨、栗鹏停赛,柏佳骏、陶金因伤缺阵,波耶特不得不再次重组自己的防线。跟联赛第一场与江苏的比赛相比,与重庆力帆比赛的后防线上,只有王林一人在场上,且位置从右边挪到了左边。波耶特无奈地说:“如果大家都记得我们联赛首场比赛的后防组合,这场比赛中只剩下王林,而且还是打得左后卫。这13场比赛,我们每场比赛的后防都在变化,这是我执教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种现象让我非常苦恼,防守是一切根基,但我们的根基非常不稳。”

受虹口足球场修缮工作的影响,4月和5月两个月,申花基本上都是在外漂泊,接连打了7个客场,足迹遍布北京、秦皇岛、长春、贵阳、丽江、广州、郑州等。波耶特多次说,自己的教练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其实,不仅仅是波耶特,估计也没几个职业教练遇到过类似情况。另外,球队的头号球星特维斯状态不佳,在此前的比赛中迟迟未能进入状态,融入球队。

出现那么多意外的情况下,让波耶特以下课的方式,来承担目前球队战绩不佳的责任,这或许并不合适。

如今,虹口足球场虽然还有6个看台关闭,但是申花已经能够回到主场比赛,且恢复了夜场。球队的伤停情况也在逐步改善中,下轮比赛,李建滨、栗鹏就将解禁复出,柏佳骏、陶金正在积极康复。如果在阵容基本齐整的情况下,波耶特还是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波耶特必须以“下课”向所有蓝血人“谢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