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穆帅恩怨史:07年舌战数回合 共事时彻底爆发

2017-06-20 15:5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足坛夏窗最劲爆的消息?莫过于正在上演的C罗离队风波了。因为不满西班牙税务系统的“胡搅蛮缠”,皇马巨星表态要离开西班牙。至于下家,能承担起C罗的俱乐部凤毛麟角,老东家曼联则在这些候选中一骑绝尘。

而阻止C罗重返老特拉福德最大的阻力,想必就是曾经的“恩师”穆里尼奥了。据《每日星报》分析,C罗回归曼联的交易,会极大程度受到穆帅的干扰。虽然伊布的重伤使得曼联势必要引进一名顶级前锋,但是C罗不是鸟叔的选择,穆里尼奥在皇马执教时就与以C罗为首的皇马更衣室关系不佳,当年鸟叔的离开就与C罗有很大的关系。想让穆里尼奥接受C罗,恐怕比登天还难。

而穆帅与C罗的恩怨史,更是可以追溯到2007年C罗的曼联时期。如今,搜狐体育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穆帅和C罗之间的唇枪舌战。

2007年4月——穆帅将C罗称为骗子,因为C罗拒绝承认曼联在英超联赛中受益。

穆里尼奥:“如果C罗说曼联这个赛季没从裁判那里获益的话,他就是在撒谎。C罗是个伟大的球员,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是他应该变得成熟一点,来接受事实胜于雄辩这件事。如果撒谎的话,那他可能就永远达不到他所期望的高度了。”

C罗:“全世界都知道穆里尼奥是什么样子的人。他总是喜欢说些话来吸引眼球,特别是在他不满球员表现的时候。他从来无法察觉自己在犯错。”

穆里尼奥:“这个赛场上有个小孩儿说了一些话,显得一点都不成熟和尊重,或许他有个不幸的童年,没受过什么教育,或许今天发生的就是过去的结果。”

2007年5月——穆里尼奥为此前自己的言论道歉,C罗表示接受。

C罗:“穆里尼奥已经向我道歉了,我们之间已经没有问题了。我很高兴这终于发生了,在我心里,那场(争端)已经成为过去时。”

2011年4月——C罗批评穆帅在皇马带队的防守风格。

C罗:“我并不喜欢那个,但我必须要这样适应,因为规矩就是这样。”

2013年1月——在国王杯击败瓦伦西亚的比赛中,C罗被批评不回防,而C罗彻底爆发。

C罗:“在我为你做了所有事情之后,你就这样对我?!你怎么可以那么说我!”

穆里尼奥:“我那么说是为了整个球队好,因为球队需要你回防。你要知道,大家所有人都这么想,但是都不敢告诉你而已。”

2013年6月——离开皇马之后,穆帅称当C罗的教练很难,他在受到批评的时候表现糟糕。

穆里尼奥:“C罗或许觉得他什么事儿都知道,没有人能够教他帮助他提高。我跟他有个本质性的冲突:当我从战术角度对他提出批评的时候,他并不能够很好得接受。”

2013年8月——分道扬镳之后,穆帅再度向C罗开炮,讽刺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罗纳尔多。

穆里尼奥:“我从2000年开始执教,而在此之前,我在一些豪门里面担任助理,跟一些名帅和一些伟大的球员工作。所以我30岁的时候执教罗纳尔多,并不是这个(C罗),真正的那个,巴西的罗纳尔多。”

2015年11月——C罗放下敌对情绪示好穆帅,表态支持穆帅在切尔西的工作。

C罗:“我认为他是最好的,我一直在强调这个。他是个很好的教练,做了很多好事,为很多个俱乐部都赢得了荣誉。”

2016年5月——C罗表态支持穆帅前往曼联。

C罗:“我希望曼联能回到正确的位置,因为这是一家无与伦比的俱乐部,只是这些年还欠缺了点什么。曼联目前的处境让我伤心,他永远在我心中。我希望穆帅能够率领他们重回巅峰。”

2016年8月——穆帅批评C罗在欧洲杯决赛场边指导比赛。

穆里尼奥:“在欧洲杯决赛场上,C罗在场边的表现一点都不能帮助球队。11名球员在场上做他们的工作,指导他们的应该是球队教练。我认为C罗当时的举动是过于激动的表现,当看到自己的球员只差几分钟就能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何宝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