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周荣:中国足球正在变强 高拉特张稀哲最难防

2017-06-20 16: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周荣:中国足球正在变强 高拉特张稀哲最难防

近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对阵中韩国外援中卫金周荣进行了一次官方访谈,金周荣在采访中表示,中国足球正在变强,而韩国国内有些声音一直在反对这种观点。另外,在中超中最难防守的对手有高拉特、张稀哲和胡人天。以下便是本次访谈的具体内容。

问:在河北华夏幸福和上海上港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金周荣:在这里的氛围非常好,感觉很舒服。

问:在中国两年了,有什么感觉?

金周荣:刚来时有点不方便,但现在各方面都很方便了,尤其在秦皇岛感觉非常舒服。

问:你的8块腹肌是怎么练出来的?

金周荣:10岁就开始练了,一直到现在都保持下来了。

问:华夏幸福如今已经4连胜,主场也全胜,球队表现是否达到预期?

金周荣:在赛季前的训练时没想到我们打这么好,但佩帅把所有人激励的特别好,大家都有自信,比赛一场场踢下来,我们也觉得后面的比赛会更有希望。

问:华夏幸福是否具备征战亚冠的实力?

金周荣:小组出线没有任何问题,但进入淘汰赛就未知了。如果踢亚冠的话,就是多线作战,球队肯定会有起伏。但如果调整好了,还是能踢好亚冠的。

问:半个赛季以来球队最大的进步?

金周荣:最大的进步是球队的自我牺牲的精神、拼搏精神以及团队的实力。

问:在中国踢球和在韩国踢球有什么不同么?

金周荣:中国投入很大,引入了很多大牌教练以及球员,然后发现中国人对足球更疯狂。

问:在佩莱格里尼手下踢球有什么收获?

金周荣:佩帅的攻势足球让我踢得更舒服,因为在进攻时,我们的防守压力就小了。如果一开始就立足防守,我们的负担就会很重。

问:华夏幸福队内氛围怎样?

金周荣:比如1-0胜天津权健的比赛,出场的球员和没出场的球员都在齐心协力为了球队,所以最终赢下了比赛。可能很多人说我们是运气,但运气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在训练中,大家的竞争很激烈,这么做也能帮助球队更强大。

问:评价一下队友高准翼吧。

金周荣:高准翼非常有潜力,球场内外我们都经常交流。也会探讨一些足球的问题,高准翼请教我的话,我们也会聊聊如何防守的问题,我也希望高变得更强大,高未来会更出色。高准翼很平易近人,也很往上贴。(开开玩笑,引起欢笑)

问:有声音说中超的外援政策对韩国球员产生了很大影响,进而也影响到韩国国家队队的表现,怎么看?

金周荣:两者并无关系,我不赞同这样的观点。

问:是否有关注中国队在十二强赛的表现?想过中国能赢韩国队吗?

金周荣:关注了,想到与中国的比赛会很艰难,韩国不会轻易拿下比赛。在韩国,有一些声音在否定中国足球正在变强这个事实,但我们现在要接受中国正在变强这个事实。在亚洲,各个国家队之间的对抗应该包含更多积极的一面,这样我们大家的实力才会提升。

问:对于你个人来说,这半个赛季是否很失意?

金周荣:没有失落的,最重要的还是团队的成绩和目标。自己虽然上场少,但也会更努力,然后希望在场上更多帮助球队。

问:本赛季你的出场时间变少了,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金周荣:不仅我自己,可能所有的亚外出场都很少。比如我们队中有拉维奇,和拉维奇这样的球员争夺位置,自己还是有差距的,我也知道存在这样的差距。自己也不会因为中超的外援政策而失落,这反而会激励自己去提升自己,将自己提高到一个水平后再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机会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我随时都做好准备,随叫随到。我不知道何时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把所有比赛当最后一战,随时准备上去拼。

问:作为中后卫,怎样的表现是最理想的状态?

金周荣:作为中后卫比中前场关注度小,但我们不是要被媒体球迷关注,球队团结起来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自己多努力一点,关注度也会多一些,但如果球队输了,那就什么就都没了。所以,这个位置就是一个需要牺牲的位置。

问:在佩帅手下踢球有怎样的提高?

金周荣:最初佩帅和我说过,可能有些比赛无法出场。也说过他不是不喜欢我,而是因为政策以及球队的需要等等。当教练这么和我沟通后,自己心里就有底了,自己也会更努力去争取出场时间。

问:征战中超时期最难防守的对手是?

金周荣:高拉特、张稀哲、胡人天。

问:你的发型是自己剃的吗?喜欢怎样的发型?

金周荣:女朋友给我剃的,自己喜欢现在的发型。之前在发型上做得文章很多,但现在的发型就很好,什么都不用再管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