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加盟 北京羽毛球实力大涨

2017-06-21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底,第十三届全运会就将在天津举行,北京代表团各所属运动基地、体校的运动队、运动员目前都在厉兵秣马,加紧备战本届全运会。在上届辽宁全运会上,为北京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多的是先农坛体校,他们共在田径、乒乓球等项目上拿到了9个第一名。而这次,什刹海体校或许会成为天津全运会北京团争金夺银的主力团队。截至目前,注册在该体校的羽毛球、高尔夫球、跆拳道、拳击、武术、散打、击剑等七个大项的选手已经有34人获得了全运会18个小项的参赛权,且在羽毛球、高尔夫球、跆拳道和拳击等重点项目上都有不同的冲金点。

羽毛球无疑是本届全运会上什刹海体校最为强势的冲金项目,除了拥有本土的男双、混双奥运冠军张楠之外,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转业后由北京接收,给北京羽毛球在全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带来了巨大利好。什刹海体校副校长种彦强昨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林丹的职业素养非常高,他有自己的专业保障团队,其中包括从香港请来的体能师,随时为他提供帮助,我们相信年龄不是对林丹取得佳绩的阻碍。除了男子单打实力有所加强之外,我们还请回了已经退役两年的前国家队队员杜鹏宇,他在国际羽联最高排名曾达到第三,也曾经是国家队和北京队最为仰仗的球员,他的加盟,使得北京队在男子团体这个项目上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而除了男子单打、男子团体之外,北京队的男双、混双也都有晋级决赛直至夺取金牌的实力。男双项目中北京队拥有奥运会冠军张楠,以及国家队新秀刘雨辰,后者也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夺得过男子双打冠军。不过据北京羽毛球队总教练田俊宁介绍,全运会羽毛球双打比赛有各省市交叉组队一说,张楠的搭档自不必说,就是他的奥运冠军搭档傅海峰,而与刘雨辰配对的则是辽宁小伙子李俊慧。这样无论哪对儿组合夺冠,北京代表团只会有半块金牌入账。身兼多项比赛任务的张楠还将在混双比赛中向决赛和金牌发起冲击,同样,他的混双搭档也不是北京队员,应该会来自湖北,但这对组合也是具有全国顶级的实力。种彦强表示,“虽然我们不唯金牌论,不强调锦标主义,但我们在全运会上也要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北京羽毛球并非像乒乓球那样是传统优势项目,但天津全运会,北京球迷将会见证羽毛球带给大家的惊喜。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