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张继科能否进四强 张本平野孙颖莎谁出彩

2017-06-21 09: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乒赛张继科能否进四强 张本平野孙颖莎谁出彩

北京时间6月20日-25日,2017年国际乒联在中国公开赛将在成都打响。由于世乒赛刚结束不久,国乒热度依然空前,这次中国公开赛看点多多。从广大球迷的角度看,张继科才是最大的关注,尽管张继科现在争冠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可以说几乎所有到现场观战的球迷都希望张继科能多赢几场球。13岁的张本智和首次回到父母的原籍成都参赛,自然也是一大看点。17岁的平野美宇和17岁的孙颖莎谁更厉害,这个舞台两人将再次展开PK。

张继科能否打出亚锦赛气势

在本月初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张继科男单第三轮1-4不敌韩国的李尚洙黯然出局。其实李尚洙也不是什么新秀,他是1990年8月出生的球员,也快27岁了。金泽洙今年4月重新执掌韩国男乒后,按照他的用人风格重新提拔重用了李尚洙、丁详恩等人,收到不错的效果。作为张继科的球迷以及中国队的球迷来说,张继科现在意外输场球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但大家都希望他能在大赛中走得更远。

今年四月的无锡亚锦赛张继科就打得非常好,在马龙、许昕先后意外出局的情况下,张继科顺利完成任务打进四强最终1-3输给樊振东,成为最后一个输球的国乒里约奥运会三大主力。这次中国公开赛张继科的难度不算大也不算小,关键看最近两周他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怎么样。距离张继科签表最近的种子球员是奥地利的费格尔,费格尔赢过张继科,张继科也对这名球员很熟悉,希望不要出意外。男单2/4区上半区的两大种子分别是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以及日本的松平健太,按理说张继科都应该赢得了他们。

张本智和有何表现

因为特殊的身份,张本智和成为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另一大焦点人物。张本智和2003年6月27日出生于日本仙台,父母则是来自四川的乒乓球专业运动员。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之前说过,张本智和是人才,小胖樊振东是天才。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刚刚打进世乒赛男单八强的张本智和,不幸在资格赛第三轮遇到了中国队的大胖梁靖崑,于是就悲剧了,小张本连正赛都没进入,直接止步资格赛。这次中国公开赛,张本智和在资格赛中确定不会遇到中国队主力,能不能正常连赢两场球进正赛,就看他的发挥了。

期待孙颖莎再次惊艳

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中国男队出场的年轻球员是林高远、梁靖崑,女队则有00后小将孙颖莎、18岁的王曼昱、20岁的陈幸同、20岁的陈可以及22岁的袁雪娇等新人参赛。男单八强战林高远0-4输给了李尚洙,梁靖崑打进四强半决赛2-4输给了樊振东。女队则更为精彩,王曼昱第一轮4-0淘汰石川佳纯,随后又4-1击败伊藤美诚。孙颖莎女单八强战4-0横扫赛开会头号种子冯天薇,决赛在1-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战胜陈梦夺冠。

这次中国公开赛国乒主力均将参赛,新人参赛的人数相对少一些,女队有孙颖莎和张瑞,男队出战的新人依然是林高远和梁靖崑。孙颖莎刚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她能否持续自己良好的状态,非常值得关注。

日本队能进单打四强吗

现在的乒乓球比赛主要就是中日之争,从资格赛开始就是这样。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只有水谷隼一人进入男单四强,不过这次他并没有来成都参赛。男单方面日本队应该说机会不大,马龙、张继科、许昕以及樊振东各守一个区。唯一稍微有点让大家担心的是张继科的2/4区,但林高远、梁靖崑从资格赛杀出后进哪个区现在还不清楚,日本男选手这次要进四强,可能性目前看不足10%。

女子的大种子签表情况如下,丁宁、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在1/4区,陈梦和朱雨玲在2/4区,3/4区暂时没有中国队球员,冯天薇是头号种子,4/4区是赛会二号女单种子刘诗雯镇守,该区有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以及萌妹子早田希娜。丁宁和刘诗雯受到的考验可能会相对比较大,但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日本队女将还是难以突破中国队的防线。

马龙能否一月连夺三冠

从存粹观赏乒乓球比赛的角度看,如今看马龙和樊振东的男单决赛是最享受的。在本月初的世乒赛以及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上,都是马龙最终获得了胜利。本次中国公开赛;两人能否再次会师男单决赛?樊振东在又遭遇决赛两连败后能否扳回一城?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亮点。

票房究竟会有多火爆?

细致算来,这次中国公开赛应该算里约奥运会后国内的第三场乒乓球盛宴。去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国乒首次感受到了来自看台上的人气和号召力,当时决赛的门票已经达到280元-380元。去年年底的乒超总决赛,由于办赛方面组织得比较仓促,还不能完全反映国球的影响力。今年3月的深圳选拔赛,由于是国乒内部的PK,比赛规格上稍微逊色了一些。4月的无锡亚锦赛,算是里约之后国内球迷到现场看球的第二个大赛。

中国公开赛首先是国际赛事,对球迷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比赛时间、地点很早就确定,票务方面也很早就有相关信息。今年中国公开赛决赛日的门票,甲票人民币480元,乙票360元。这几天陆续有很多外地球迷飞到成都,准备观看张继科的中国公开赛。据四川省体育馆的最新信息,目前23日以后的票基本都没了,目前只剩少量资格赛阶段的门票。(Red)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