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联赛新赛季青出于“篮”

2017-06-21 11:2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L联赛新赛季青出于“篮”

本报讯 6月20日,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竞赛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透露,新赛季NBL联赛将于本月25日拉开战幕。

经过严格的准入评估手续,共有14支球队将参加本赛季联赛,分别为安徽文一、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河北翔蓝、陕西信达、洛阳中赫、广西威壮、重庆三海兰陵、北京东方雄鹿、湖南勇胜、江苏国立、福建闪电、拉萨净土、东部原创。主场分布在安徽合肥、贵州遵义、河南南阳、河北石家庄、云南曲靖、江苏南京等14个城市。

按照赛程,14支球队首先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排出名次。常规赛共182场比赛。季后赛8月27日开始,常规赛前8名的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如总决赛打满七场,全部比赛将于10月8日结束。

今年联赛主题为青出于“篮”。寓意为通过比赛的较量,展示各俱乐部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竞赛水平所形成的后备人才,从而进一步塑造联赛形象和社会关注度,提高联赛品牌价值。14支队伍中,国内球员平均年龄为23.8岁,说明大量年轻的后备人才正在逐步进入球队阵容。

大量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也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拜纳姆、查尔斯、吉布森等近几个赛季在CBA联赛效力并被广泛认可的外援都将出现在NBL赛场,本赛季外援上场将沿用4节8人次。

中国篮协联赛办负责人薛云飞做了“磨砺前行,在困境中继续探索NBL联赛管办分离发展之路”的专题讲话。他表示,NBL联赛在各俱乐部、各省市体育局、联赛赞助商、广大媒体、球迷以及其他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相信随着“管办分离”不断完善和全体参与者的不懈努力,NBL联赛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刘小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