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恒大与华夏幸福两强相遇各探虚实

2017-06-21 11:3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杯两强相遇各探虚实

本报广州6月20日电(记者 林 剑)6月21日,足协杯第四轮将在全国八个赛场同时开打,不同于前几轮比赛低级别球队间对话、强弱对垒偏多,“大浪淘沙”过后,越来越多的中超强队也将在残酷的单场淘汰赛中展开厮杀。本轮比赛最受瞩目的一场,当属目前暂居联赛积分榜第一的广州恒大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较量。

有趣的是,周中的足协杯过后,两队本周末还将在联赛第14轮赛场上再次交锋,对于分别以“联赛冠军”、“亚冠资格”为赛季主要目标的两队来说,联赛的重要性无疑更高一些,两队主帅也在赛前不约而同地表示,会在足协杯轮换阵容。

广州恒大多名主力参加完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高强度比赛后,马不停蹄地亮相上一轮恒大客场与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中,尽管最终比分是卫冕冠军2比0完胜,但比赛场面却是“升班马”占优,媒体、球迷也纷纷指出,恒大球员遭遇了“体能瓶颈”。正因如此,斯科拉里谈及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足协杯赛,毫不犹豫地表示会轮换主力阵容,因为大部分球员“太累了”,巴西教练甚至说会遣上3至4名U23球员。

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做了类似的表态,他说:“上周六球队刚打完联赛,周三又有足协杯,留给球队备战、调整的时间有限,在这样的赛程下,尤其是周末还要和恒大再进行一场联赛关键比赛的情况下,没有人会使用一套阵容,一定会给更多球员机会。”

如此看来,本场足协杯势必将沦为周末两队联赛对抗的“垫场赛”,可实际上两队更像是在各探虚实。

首先,两队主帅只是说了“轮换”,而只字未提“放弃”。斯科拉里表示,球队是一个“家庭”,任何一名球员上场都是为了取胜;佩莱格里尼则直言足协杯可以帮助球队直接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接连两场对阵恒大对于球队也是很好的检验机会。只要有一点取胜机会,相信贵为世界名帅的两人都不会放手。

其次,作为中超赛场上阵容储备相对出色的球队,即便派出替补,粤冀两强也有能力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尤其对于客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幸福来说,求胜欲望更强,毕竟去年的这个时候,刚刚升上中超的他们就曾在联赛、足协杯接连对阵广州富力,结果连输两场,联赛排名直线下滑,足协杯也黯然出局……此番再次迎来类似赛程,相信骄傲的佩莱格里尼不会容忍这样的局面再次发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河北华夏幸福参赛的董学升昔日也是恒大球员,回到熟悉的主场,面对熟悉的对手,没有什么比取胜更加爽快的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