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3名小伙儿骑行去拉萨 来回路程9700公里

2017-06-21 12:0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驻马店3名小伙儿骑行去拉萨 来回路程9700公里

“驻马店有三个网友要骑行去拉萨了!明天我们要为他们送行。一路上,他们也会通过微信朋友圈向亲友们播报行程。”网友“一路向北”6月19日向记者爆料。

昨天早上8时许,三辆装备齐全、整装待发的摩托车吸引了市民的目光。3名驻马店的年轻人,将以青春的名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雪域高原的拉萨,来回路程9700多公里。

英雄后代想圆梦

“西藏是‘摩友’心中的圣地。我们想趁着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车轮丈量青春,也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路上,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真正的‘摩友’是什么样子的。”眼前这个个子高高、身材瘦削的年轻人在市直单位工作,他叫余雷鸣,是一个曾在部队服役5年的老兵。

余雷鸣有一个做警察的父亲,还有一位生前声名显赫的姥爷名叫雷保森。

余雷鸣姥爷的故事是一段传奇:1951年3月,雷保森所在连队参加了七峰山战斗,雷保森任爆破班班长。

3月27日下午2时左右,敌人从西南方开来12辆坦克,雷保森带全班战士勇猛战斗,共击毁美军11辆坦克和1辆吉普车,全班无一伤亡,创造了我军战斗史上用步兵武器击毁敌坦克的光辉战例。

1953年1月4日,志愿军领导机关给雷保森记特等功,同时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授予雷保森其“一级战士荣誉勋章”。

“我身上流淌着英雄的血液,我提醒自己如果有机会一定圆自己的这个梦想。就在今年,我买了国内最好的一款春风摩托,并将所有的装备备齐。”余雷鸣说,他参与的“乐骑男人帮”创建于2015年,是一支由热爱摩旅、有爱心、有素养、崇尚自由的铁血汉子组成,组织过多次大型环保、慈善公益活动。

当余雷鸣把自己准备进藏的想法透露给骑友时,得到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总丁丁的支持,丁丁毅然放弃一单价值10万多元的装修工程决定与他一起进藏。就在他们出发前,骑友大飞也决定和他们一同前往。

趁着年轻就出发

“我们追求的不是起步有多快,而是平安跑多远。现在很多人认为摩友就是飙车党或者炸街党,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是真正的骑士,和那些炸街党、飙车党绝对不是一路人。我们倡导平安出行,绿色出行。”在场的摩友说。

余雷鸣告诉记者,他们无论什么时候出行都会穿好装备,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树立摩友的正面形象,他们摩托车手续齐全,骑手们均有证照。

预防高原反应的药品、羽绒服、雨衣、洗漱用品一应俱全。他们此次进藏选择的路线为神农架-恩施-酉阳-贵州-遵义,贵阳-安顺-云南-昆明-大理-泸沽湖-香格里拉-稻城亚丁-理塘-拉萨,来回需要20余天的行程。

“趁着年轻就出发!青春太短暂了,还没有好好享受就已经快要逝去,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父亲时,父亲还是在思考后选择支持我。”说这番话时,已经结婚生子的余雷鸣感慨万千,他们在家人的支持下向着梦想出发,祝福他们一路平安抵达,更能树立驻马店人在外的良好形象。

得知余雷鸣一行人将出发,几十名摩友赶过来送行,他们兴奋地在一起拍照留念,一些资深摩友再一次叮嘱他们沿途应该注意的事项。

前来送行的刑天说:“现在的摩友接待站非常多,不用带着帐篷,更不用担心休息的地方。这几个年轻人有着进藏的梦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向着梦想出发,一路上会遇到饥饿、疲劳,就像有人说的路途的目的地不是终点,而是享受这个追求的过程。他们装备齐全,一路上相互照应,会在艰苦的条件下升华友谊,磨砺意志。祝福他们一路顺风!”

8时30分,到了预定出发的时刻,送行的人们纷纷与这几名整装待发的年轻人合影留念。

“出发!”一辆接着一辆摩托车绝尘而去,送行的摩托车也发动起来,直至离开记者的视线。(天中晚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