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征召影响中超队备战 鲁能领衔4强队遭受重创

2017-06-21 14: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0-24日期间,U23国足将展开集训备战和征战U23亚洲杯预赛,这令不少中超中甲球队,都面临着难题。本赛季,足协推行U23政策,每队至少要有一名U23首发。包括12支中超球队,以及7支中甲球队,都要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其中,恒大和鲁能是U23国脚的大户,分别有4名球员入围,其中陈泽鹏和王靖斌这2名球员,已经各代表恒大出场过3次。其中鲁能队的刘洋为球队出场过4次,刘军帅出场过3次,同样占有着比较重要的比重。富力队虽然只有向柏旭和黄政宇这2名球员入选,但他们在球队里的作用相当重要,其中黄政宇为富力出场过12次,向柏旭则出场过6次,在球队里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权健是中超最喜欢使用U23的球队之一,被征调的刘奕鸣出场11次,张修维出场9次,亦是展现出不俗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U23球员大户的建业队,却只有胡靖航这一名球员入选,这也令该队受到的影响较小。

在这个期间,中超要进行第22和23轮的较量,对于以上球队来说,这都是不小的损失。要知道在这个年龄段里,本身能够打上比赛的U23球员便不多。足协将他们征召进入U23国家队,也令这两队的比赛里,他们将无法继续使用已经驾轻就熟的U23球员,不得不使用更加不靠谱的U23球员出战,这也将令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降低。

对于中超和中甲球队来说,这段时间将如何度过,无疑将挠破了头。倘若U23球员在随国字号征战期间出现伤病,那么又该当如何处理?对于那些勉强凑齐U23出场球员的球队来说,这段时间又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联赛如火如荼阶段,却出现这样的情形,对于很多的中超中甲俱乐部而言,想要解决皆不容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