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看淡上任后首败:收获了经验 已经很不错了

2017-06-21 15:54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看淡上任后首败:收获了经验 已经很不错了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在广州举行的金砖运动会男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蓝队以53比58惜败于俄罗斯队,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首阶段热身。赛后主教练杜锋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年轻的中国男篮学习到了很多,这对于他们下一步的训练将大有帮助。

尽 管俄罗斯队这次并没派出一线阵容,但阵中也不乏国青队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球员,因此相对于中国队的前两个对手印度和南非来说,俄罗斯队才是本届金砖运动 会上最强劲的对手。果然昨晚的比赛从一开场,中国队就陷入得分荒,直到第一节打了近一半时间,才由任骏飞的罚球拿到第一分。随后两队互有往来,相比之下, 中国队在组织进攻方面更逊一筹,内线也大多只能依靠韩德君苦撑,他的体能在末节已明显透支,中国队最终未能咬住分差,败下阵来。

尝 到了上任国家队以来首场败局的滋味,主教练杜锋并没有沮丧,而是表示学到了很多。“俄罗斯这个队是老牌劲旅,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上场的,”他说,“我们 上半场打得不错,只有五个失误,但内线犯规比较多,导致我们在篮板球方面吃亏了。到了第四节,后卫又失误较多,造成落后。不过总体来说,能把对手的得分控 制在60分内,还是相当不错的。”

至此,蓝队第一阶段的热身计划已全部完成,从他们的表现来看,虽然队员之间仍存在磨合问题,很多 场上细节也处理得不够得当,但在执行贯彻教练意图方面,还是做得可圈可点。因此杜锋也认为此次参赛收获巨大“这次参赛队员们收获了大型运动会的比赛经验, 特别是防守端,学到很多东西。大家敢于跟对手对抗了,还有年轻队员的比赛态度,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一如既往地积极,这也是我们一直希望做到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汪雅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