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再现宁泽涛!复出报3项目 个人名义海外集训

2017-06-21 16: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在江西赣州进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世界冠军宁泽涛的正式复出。

为了能取得全运会资格,久未露面的宁泽涛在此次比赛中一共报了三个项目,此前他还与傅园慧、史婧琳等其他国家队成员在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集训。

据悉,宁泽涛已于6月17日回到国内,他将在北京休息几天后直接前往赣州与河南游泳队会合。但他是否会参加7月的游泳世锦赛目前仍然是未知数。

已正式从海军转业回河南

今年4月下旬,在一份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出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中,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了河南游泳选手那一栏。

消失在赛场已久的宁泽涛是否已转业回河南队,并随队出战天津全运会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而若要取得全运资格,他必须参加4月或6月的全运会预选赛。

不过,在今年4月率先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宁泽涛并没有出现,这也让他丧失了与孙杨、傅园慧等一众名将一起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的机会。

那么,6月在赣州举行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就成为了风波之中的宁泽涛复出的最后一次机会。

果然,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了此次比赛的报名名单中。澎湃新闻记者此前联系了河南队在当地的赛事接待方吴女士,她向记者确认宁泽涛会参加本次比赛。

而据《大河报》消息,宁泽涛目前已经正式从海军队转业到河南游泳队,并将代表河南队参与男子50、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三个项目的角逐。

值得注意的是,50、100米自由泳一直是宁泽涛的主项,他在上届全运会上收获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而此次报名100米蝶泳不知是否有增大获取全运会资格概率的意味。

以个人名义参与海外集训

对于已经大半年未曾系统训练的宁泽涛来说,他的状态能达到全运会要求吗?

此前据澳大利亚媒体The Courier Mail报道,国际知名游泳教练马特·布朗(Matt Brown)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南部对中国一些顶尖运动员进行了集训。

文章称,傅园慧、史婧琳和徐嘉余等几位在国际大赛取得过奖牌的中国游泳运动员,都在帕金森水上运动中心(Parkinson Aquatic Centre)进行训练。

而宁泽涛的名字也出现在集训名单中,不过他是以个人名义加入的,“布朗被任命的中国国家游泳队的教练,并且他还是喀山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的私人教练。”

这家澳大利亚媒体称,宁泽涛此前就搬到了布里斯班,跟随布朗进行全天候的训练。

其实,从宁泽涛的社交媒体也可以看出他在海外训练的蛛丝马迹。从5月开始,他就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在澳大利亚的生活状态,照片上的宁泽涛不仅染了头发,看上去心情也不错。

能否重拾世锦赛辉煌?

7月14日-30日,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进行。按照外媒的说法,中国队员还要在澳大利亚继续进行训练。

宁泽涛曾在第16届喀山世锦赛上创造历史。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7秒84夺得冠军,成为100米自由泳史上第一个游进48秒的亚洲人。

现在,距离新一届世锦赛的开赛时间已所剩无几,宁泽涛和他的教练团队对于是否参赛均未作出回应,不过有专家认为,以他目前的状态先获得全运会资格才是重点。

然而,与国内舆论的普遍看衰不同,外媒对宁泽涛的复出充满信心。

一家名为SwimSwam的网站认为,虽然中国国家队出战游泳世锦赛的初步名单中没有宁泽涛的名字,不过这位2015年的世锦赛冠军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

“在喀山夺得金牌的宁泽涛并没有出现在中国队的初步名单中,这可能是由于他去年的一系列违规行为而被开除出国家队,不过他仍有时间将自己列入名单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