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终于懂得感恩了:这是姚明带来的变化

2017-06-21 17:04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篮球终于懂得感恩了:这是姚明带来的变化

自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中国篮球就好事不断,比如:姚明推行的双国家队政策给国内有潜力的球员们更多的机会加入到国家队,既扩大选材面,又调动了球员们的积极性,令更多的潜力新人涌现出来;再比如姚明所采取的“邀请制”,既给了国手们充分的选择权,又兼顾到球员个人的利益。

随着中国红蓝两队的正式亮相,不断有新人涌现出来,姚明上任后所采取的改革也初见成效。但真正令人感受到中国篮球变化的却是最近中国篮协与辽宁俱乐部的两个小举动。

先是中国篮协在官网破天荒地撰文对于朱芳雨的退役送上祝福,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篇文章,五段话,却言简意赅地终结了朱芳雨为国家队及俱乐部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中国篮协的这一举动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像姚明、王治郅等推动中国篮球巨大进步的球员来说,此前都不曾享受过如此高的待遇。中国篮协此举不仅弥补了姚明等人当年的遗憾,更是为重塑中国篮球文化开了一个好头。正是有了中国篮协的带头作用,辽宁俱乐部也在随后发表了对大外援兰多夫的感谢。

虽然兰多夫并没能为辽宁队带来总冠军,但兰多夫敬业的精神、硬汉的作风同样是俱乐部的一大财富。由于兰多夫的年纪逐渐增大,他的竞技水平已然达不到辽宁队下个赛季冲击总冠军的标准,而好聚好散,并且记得兰多夫对于辽宁篮球所作出的贡献同样是俱乐部篮球文化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相比较北京队与马布里这个夏天的撕逼风波,辽宁与兰多夫的和平分手显然是更值得提倡的正能量。

一个国家篮球的发展,并非仅仅依靠联赛水平高低这种硬实力的发展,注重球员的权利,尊重球员的付出同样是一个国家篮球软实力的体现。

姚明的上任不仅将提高国家队的实力放在了第一位置,更是将篮球文化的建设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这对于中国篮球发展无疑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